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16 16:11:02
[摘要]​6月15日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当日,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区内金融机构,在都市之门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线下主题宣传活动。

6月15日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当日,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联合区内金融机构,在都市之门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线下主题宣传活动。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简称“条例”)于2021年5月1日正式施行,其的颁布为界定及处置非法集资提供了法律依据。本次活动以宣讲《条例》为重点,通过政策解读、现场释法等形式,引导群众“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用条例”,在群众中扩大《条例》知晓面和影响力。针对非法集资出现的新风险、新趋势、新形式,工作人员也再三提示,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认清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后果。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等材料超600份,覆盖近1000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为《条例》的实施和打非处非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新融媒记者 于秋瑾 通讯员 张哲)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文旅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