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名单公布!西安11家物业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泄露业主信息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6-17 08:03: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要说小区业主,跟谁“打交道”最多当然是小区物业了。“家里的管道维修”“小区的卫生保洁”……这些都属于物业部门的服务管理范畴。

bXdZxO97JXJGbcxd.png

  然而近年来物业服务纠纷逐渐增多,针对物业管理的投诉与维权也是屡见不鲜。日前西安市住建局官网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物业企业信用扣分情况,共有11家企业因违规行为扣分。

  记者了解到,在这11家因违规行为被扣分的物业企业中,西安市鄠邑区“东城花园”项目因物业公司员工利用工作之便,泄露小区业主信息获取利益,被扣10分。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会造成物业扣分的情况有擅自使用公共区域、占用消防通道、泄露业主信息、物业纠纷等。”

640.webp (1).jpg

  在这11家物业企业中,扣分最多的是西安市临潼区“石油生活城”项目,因在申报维修电梯曳引轮及电梯曳引钢丝绳过程中资料和维修不相符,被扣25分。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目前把企业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甲级是≥120分,乙级是119分到95分,丙级94分到70分,丁级就是69分以下,每年会在基础分100分的情况下,对企业经营进行考察,做的好会加分,做的不好会减分。”

640.webp.jpg

  计分低于60分的将记入“黑名单”,而这些不良信息会对物业公司进驻新小区产生影响,影响下一年的招投标,从而降低物业星级,物业收费标准也会减少。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这个新规是在2020年7月起正式实施的,这次是西安市公布的第一批。”

640.webp (3).jpg

  新政下,计分制效果如何?6月15日,记者也回访了因小区地下车库漏水、环境差等问题未及时整改被扣10分的经开星雨华府小区。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业主投诉后,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我们会对存在环境问题的区域进行深度清洁,达到正常环境要求。同时对于漏水问题,也及时处理了,目前没有渗水现象。”

  目前,该小区已对服务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整改升级。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通报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