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十四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举行医疗应急演练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17 10:21:20
[摘要]​为保障在该场馆进行的十四运会羽毛球测试赛和正式比赛顺利开展,6月15日,羽毛球竟委会医疗保障处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组织开展赛前急救演练。

为保障在该场馆进行的十四运会羽毛球测试赛和正式比赛顺利开展,6月15日,羽毛球竟委会医疗保障处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组织开展赛前急救演练。

image.png


根据应急演练设定,在羽毛球比赛现场出现紧急情况后,场馆中就近的医疗小组接到现场救治信号,第一时间携带诊治箱赶往事发地,通过现场检查及目击者提供信息做出科学判断后,立即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除颤、建立人工气道等救治。随后,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人员将伤者转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image.png


整个应急演练环节,在医疗保障处统一指挥下,现场医疗救治小组21名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对”伤者”进行了救护,并顺利完成了患者转运、现场人员疏散,以及将伤者送到医院后在门诊、住院等环节的处置流程,使受伤“运动员”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当天,参与应急演练的医疗救治小组成员还进行了摔伤骨折等方面的演练,全面模拟应对了比赛中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此次医疗应急演练的十四运会羽毛球赛医疗保障处负责人说,通过演练,医疗救治小组成员熟悉了场地环境、工作流程,强化了急救能力和水平,并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有效配合,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实地演练,将为后期比赛的顺利举行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据了解,为保障十四运会羽毛球比赛顺利举办,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医疗保障处,制定了完备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医院、西安市急救中心、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康复分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医疗救治小组,并明确了医疗保障任务和要求。目前,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比赛期间医疗救治小组将为十四运赛事所有人员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半导体人三十年再出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