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走近全运会·场馆巡礼丨西电里的“大金碗”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17 13:08:07
[摘要]​盼望着,盼望着,“十四运会”的脚步更近了。

盼望着,盼望着,“十四运会”的脚步更近了。

一个个造型各异、美观大气的比赛场馆陆续亮相,

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与前来参赛的运动员一起

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全会运,走进西安高新区,

去看看全运会场馆——西电里的“大金碗”,

到底暗藏了什么玄机!


image.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远望谷体育馆

所在区域:西安高新区西沣路兴隆段266号

承办项目:羽毛球


image.png

image.png


西电远望谷体育馆为乙级综合性体育馆,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6月完成校内竣工验收,目前已交付使用,设计造型以“雷达天线”为原型,由圆形的主馆和长条形的训练馆共同组成“一圆一方”,寓意计算机语言“0-1”二进制代码,体现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特色。

体育馆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包括主馆和训练馆,总建筑面积23,509㎡,由地上主馆15,392㎡(净高17米)、训练馆5776㎡(净高10米)和地下人防、设备用房2078㎡构成,设置坐席5682个(其中固定座位3692个,活动座位1990个),可承办地区性和全国性的单项比赛,平时可满足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及大型集会等活动需求。

据了解,根据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工作安排,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远望谷体育馆将承担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工作。针对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赛事特点,远望谷体育馆对座椅、内外饰面、音响进行改造提升,全方位提高观众体验。同时,通过对相关备赛区域的全新改造,为运动员、裁判员的参赛和备赛提供更适宜的条件,便于创造更好的比赛成绩。如今,远望谷体育馆盛装焕新,静待2021如约绽放。

(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 各项工作就位 17日正式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