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千宫之宫上新,一出“好戏”正在上演!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6-18 10:01:45
[摘要]火车站扶梯缓缓向上,金碧辉煌的大明宫丹凤门逐渐出现在视野中。伴随着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与西安火车站新建北站房同步开放,千年之前,大明宫丹凤门作为“唐朝国门”迎接八方来客,千年之后,它也以城市门户形象,展现着古都西安 交相辉映的历史遗迹与现代风貌。

金碧辉煌,宫墙高耸

焕新升级中大明宫丹凤门内

一扇通往大唐盛世的

“时空传送门”

已经缓缓打开~

“唐朝国门”焕新升级,准备迎宾!

火车站扶梯缓缓向上,金碧辉煌的大明宫丹凤门逐渐出现在视野中。伴随着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与西安火车站新建北站房同步开放,千年之前,大明宫丹凤门作为“唐朝国门”迎接八方来客,千年之后,它也以城市门户形象,展现着古都西安 交相辉映的历史遗迹与现代风貌。

\


近日,大气磅礴的大明宫丹凤门的形象提升施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为扮“靓”这座“城市迎宾门”, 大明宫遗址区对这座“盛唐第一门”进行了升级焕新,景观提升、夜景亮化双线并行。

大明宫保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迎接十四运,此次升级焕新将在保护原有遗址风貌的基础上,悉心装点大明宫南缓冲区景观风貌,与现代的西安火车站及北城墙,形成对话古今、传承文脉的城市轴线。

\


同时,秉承“节能、环保、生态”的理念,他们还将对丹凤门进行夜景亮化,让丹凤日月长“鸣”,为八方来客展现恢弘大气的西安城市形象。

若能穿越大唐盛世,你愿付出什么代价?

穿越大唐盛世,在宫里有戏·大明宫文化数字体验中心,只需一张门票的代价。6月1日,大明宫文化数字体验中心启动试运营,沉浸式全息先导影厅540度空间奉上一场视听盛宴,多屏营造震撼的沉浸式环境,带你回到繁华的盛唐时空。

\


在这里,你可以时而化作一阵清风,掠过唐都城内的青翠树梢,时而降落于宫廷别院,双脚踏着千年之前的岩石地砖。华美宫廷内轻歌曼舞,文人墨客吟诗词歌赋,商铺酒肆间人潮穿梭……大唐盛世就在眼前,触手可及!

\


梦回唐朝的激动心情,需要一份精致下午茶来慢慢平复,在宫里东西x HOLO coffee&bar里,阳光倾洒透过彩虹玻璃,你可以在一隅角落,拥抱幻彩迷离的氛围,窥见文明长河的沉浮俯仰, 享受一段轻松曼妙的午后时光。

\


此外,在 宫里有戏·大明宫文化数字体验中心,小马宝莉儿童全息剧场也即将完成调试与大家见面,现代科技遇上趣味童年,当即碰撞出天马行空的无限精彩。这段无限精彩的观影体验,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 即将在宫里东西上架的 大明宫与小马宝莉联名神秘周边,将让你永远铭记这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

\


多角度、全方位的 形象风貌提升

让 “城市迎宾门”焕发出别样风采

全息科技与历史文化融合的文旅项目

让人身临其境,沉醉于大唐的繁华盛世

未来,曲江新区 将继续维护好、保护好

大明宫遗址区的 原有遗址风貌

遵循已埋藏千年的历史脉络

引进更多文旅项目

为到来的八方宾客展现出古都西安

“万国来朝 ”的大唐气象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接种点+1 他们陪你打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