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杭州女骑警雨中救助流浪者:不是工作范围 但看到了肯定会管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陆玫 2021-06-18 13:16:35
[摘要]“宝藏”女骑警又增加了:江苏盐城女骑警温柔喊话视频走红后,杭州一名女骑警也被数万网友赞“人美心善”。

748.jpg

钟萍救助流浪大伯时被同事拍下。

  “宝藏”女骑警又增加了:江苏盐城女骑警温柔喊话视频走红后,杭州一名女骑警也被数万网友赞“人美心善”。

  杭州交警景区大队TPTU队员钟萍日前在雨中救助一名流浪大伯,细心又耐心地询问“你吃饭了、你住哪儿、需不需要帮助”,还主动提出给他买车票,过程被同事拍下。

  “虽然不是交警工作范围,但我看到了肯定会管。”6月18日,钟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

  6月10日16时许,天下着雨,钟萍和同事在巡逻时注意到一处公交车站有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撑着伞蹲着,身边堆放着几袋行李,就主动上前询问。

  “走近时我注意到他身上味道比较重,应该很久没洗澡了,就想他可能没有地方住。”钟萍蹲到大伯身边,耐心地问他:“你吃饭了吗?你住在哪里呀?”

745.jpg

  钟萍工作照。 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起初,大伯很戒备,拎起行李就走。钟萍追上去,解释说:“你不要怕,我是警察,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我可以帮助你。”

  钟萍帮大伯提着行李、撑着伞,找了个安静的路边,一起蹲下来。大伯慢慢放松下来,告诉她,自己从山东到杭州,想打工却没找到工作,身边也没钱,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晚上就睡在公园,想回老家也没钱买车票。

  钟萍进一步询问他,是否有家人。大伯掏出一张纸条,是弟弟的电话。钟萍拨打电话,对方态度不算热情,说那把人送救助站吧。

  “当时看到大伯这么落魄,家人也不管,我心里很难受。”钟萍说,她想自己出钱给大伯买回老家的车票,但他没有身份证,只有一张过期的临时身份证明,无法买票。

  钟萍联系了附近的西湖景区公安分局九溪派出所,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把大伯接走。“后来我还是不放心,托人去打听,说大伯当天就被送到救助站,第二天救助站帮忙买了票,已经把大伯送上了回老家的火车。”钟萍告诉澎湃新闻。

  TPTU是杭州的交警机动队。钟萍说,自己从小憧憬当警察和军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加入TPTU,成为景区交警大队的首批女骑警。

  “穿上了警服,我就有责任守护市民,能帮助人的,肯定会尽力去做。”钟萍说,没想到会在网络走红,这其实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女骑警好像更爱‘管闲事’,我的同事们常做帮助迷路老人、走失小孩、送患者去医院这些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女骑警 救助 流浪者

上一篇:疫苗紧急使用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 儿童青少年为什么最后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