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为民办实事】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菜单式”法治课来啦!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6-18 16:42:05
[摘要]​为了进一步深化“护苗2021”之普法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水平,把静态的普法宣传变为动态的法治教育,横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尝试探索开展“菜单式”法治教学。

为了进一步深化“护苗2021”之普法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水平,把静态的普法宣传变为动态的法治教育,横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尝试探索开展“菜单式”法治教学。

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杨蓉蓉应邀走进横山区第四中学,以“远离犯罪 守护青春”为主题,为该校600余名学生送上一份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杨蓉蓉根据事先掌握的该校及授课学生群体的法治需求,以远离校园暴力、防范校园悲剧的发生及如何远离犯罪,保护自己三个方面为框架,通过互动、现场问答,禹教于乐,运用学生喜欢的元素,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与求知欲,确保教学内容入脑入心。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不断的互动交流中,学生们打破了法律刻板、遥远的印象,感受到了法律的鲜活和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法治副校长刘琪走进第三小学,为该校5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未”你而来,护你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爱心堡幼儿园的自护课)


image.png

(特殊教育学校的安全课)


image.png


“菜单式”法治教育的开展,将用学生听得懂的语音将法治课讲得有趣、接地气,更符合学生的“口味”,能迅速拉近学生与法律之间的距离。此次法制教育对象覆盖全区幼儿园、小学、初高中、职高等各年龄段学生,宣讲“菜单”主要包含:防范校园伤害、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宪法、毒品犯罪、自护教育、网络安全等10余种特色。

下一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编制完善内容更加丰富、分门别类的普法“菜单”,推动实现互动性学法、精准式施讲、智能化普法。

据悉,“菜单式”即紧密结合不同学校和不同年龄群体学生的不同法治需要,有针对性地确定课程主题,制成“菜单式”形式供学校、师生选择,以期达到最优效果。

(通讯员 杨蓉蓉)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供电分公司党委: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