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2岁姑娘售卖含精神类药物成分“蘑菇巧克力” 获刑三年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6-18 18:08:56
[摘要]22岁姑娘售卖“蘑菇巧克力”,获刑三年。原来,看似小巧可爱的“蘑菇巧克力”中含有属于第一类精神药品的赛洛西宾及赛洛新成分。

  22岁姑娘售卖“蘑菇巧克力”,获刑三年。

  原来,看似小巧可爱的“蘑菇巧克力”中含有属于第一类精神药品的赛洛西宾及赛洛新成分。6月18日,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金雅雅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

涉案“蘑菇巧克力”毒品   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 供图

涉案“蘑菇巧克力”毒品   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 供图

  青浦区检察院介绍,云南纳西族女孩金雅雅1999年出生,在丽江古城长大,2018年,读书至大学本科一年级后辍学离开家乡,来到上海,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在上海,她结识了来自云南丽江的36岁男子智哥(另案处理),两人很快发展成男女朋友。

  之后不久,智哥便给雅雅看了一种巧克力,这巧克力小小一颗,模样、气味都和普通市售的无异。但智哥告诉雅雅:“这颗巧克力可以让你如登仙境。”

  雅雅没有禁住诱惑,吃下巧克力后,她便觉得天旋地转,眼前直冒金星,大脑也转不动了,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随后很快便睡着了。

  等醒来后,智哥告诉她,这是他从一名朋友米克(另案处理)那里弄来的“蘑菇巧克力”,里面有令人致幻的毒性蘑菇成分,朋友给他的价格是75元一颗,外面最低也要100元,并说“偶尔吃一次并不要紧,甚至还能够助兴”。

  2020年5月,雅雅因事回乡,恰好同事顾小飞也到云南旅游,还带来了与她相熟的化妆师绿仔,雅雅便尽地主之谊招待他们。其间顾小飞与绿仔提及:“听说有一种‘蘑菇巧克力’,吃了可以让人很开心?”雅雅一听便知,这是智哥给她吃过的巧克力,便热心地说自己可以帮忙弄到这种巧克力。

  雅雅立即询问智哥,能否帮忙购买,对方一口答应,并建议加价到100元。雅雅便与顾小飞和绿仔谈好以100元一颗的价格,共卖给他们15颗“蘑菇巧克力”。之后,又有两名同事向雅雅分别订购了10颗和5颗。两次售卖,雅雅和智哥均向米克订购。

  正当雅雅和智哥两人窃喜,找到一条生财之路时,警方发现了他们,雅雅在青浦区的家中被抓获,同时,智哥和米克在山东省烟台市被当地警方抓获。

  米克交代了自己贩卖毒蘑菇的事实:2018年,他被朋友推荐尝试了一种名叫裸盖菇,英文名字叫 Golden teacher的有毒蘑菇,这种蘑菇伞盖呈金黄色,菌柄呈雪白。食用后眼前出现幻觉,脑袋晕晕乎乎,出现了假想的愉悦心情,这令他认为其中存在商机,于是回乡开始种植这种蘑菇,并以40-50元1克的价格悄悄对外售卖。

  为防止被查获,米克还研究出将毒蘑菇晾干磨成粉末后加入巧克力内进行伪装,然后售卖。截至案发,他已售出约16万元的毒蘑菇及成品。

  经审查,被告人金雅雅明知“蘑菇巧克力”是毒品,仍向多人多次贩卖,情节严重,已触犯刑法,检察机关遂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金雅雅提起公诉。被告人智哥和米克由其所在地检察机关另案处理。顾小飞、绿仔等人经检测,体内未发现含有毒品成分,遂对其予以警告。

  近日,法院判处被告人金雅雅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类药物 售卖 获刑

上一篇:杭州西湖边烟霞洞发现据称中国现存最早的“十八罗汉”造像实例 下一篇:塔里木盆地重磅新发现: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