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即到即办免排队!西安处理交通违法可享受全预约服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佳 2021-06-19 06:52:14
[摘要]需要注意的是,非违法当事人前往处理交通违法业务,一律不予处理并取消预约资格。

  本报讯 (记者 张佳) 处理交通违法时遇到排长队总是让人干着急,现在好办法来了——交通违法处理全预约可实现即到即办,免排队、快处理。6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1日起西安交警将在曲江大队与高新大队警务大厅试运行交通违法处理全预约服务。这是西安交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便民措施。

  21日起,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依次点击“业务办理”—“警务大厅业务预约”,根据提示填写资料、选择业务办理时间,进行网上预约。选择合适的处理时间后,驾驶人按预约时段前往指定警务大厅,就可直接快速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预约功能开放时间为每日7时至23时,当日可预约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的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若当日有预约名额可预约当日的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预约成功后需按预约业务携带相关资料按时到场。现场办理时,预约信息必须与现场办理人身份信息、车牌信息一致。

  需要注意的是,非违法当事人前往处理交通违法业务,一律不予处理并取消预约资格。此项业务每个用户一年可成功预约两次,到场办理或未赴约,均记为一次。如果您临时有事,不能按预约时间到场,可提前15分钟取消预约,取消后预约次数返回。

  违法当事人在预约时段内抵达办事大厅后,使用微信扫描引导台上方二维码,确认预约信息,工作人员查验身份证及办理信息后,发放等候票号。呼号时,违法当事人按票号顺序前往特定窗口办理业务,业务办理完成后会收到“评价”通知,可对预约办理服务进行评价。

  西安交警提醒您,目前全预约功能只在高新大队与曲江大队警务大厅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直接去现场排队办理。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违法 西安

上一篇:西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