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扬州一饭店挂牌“一直喝酒培训基地”被取缔 老板:就想吸引眼球

要闻 扬子晚报 作者:陈咏 2021-06-19 10:08:50
[摘要]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冠瑞健康会馆、扬州户外运动联盟等被劝散。此外,国际跆拳道联盟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被处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18日在江苏扬州市采访获悉,近期,该市民政、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并公布2021年第一批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其中,市区两家饭店挂出的“扬州市一直喝酒培训基地”、“扬州市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被取缔。

  “一直喝酒培训基地”老板:

  没想太多,就想吸引眼球

  记者了解到,被取缔的两个以“喝酒”为内容的非法社会组织,分别位于邗江区两家饭店内。“扬州市一直喝酒培训基地”的牌子挂在饭店里面,“扬州市喝酒技术人才培训中心”则挂在外面。上周被取缔时,这两个牌子已经挂出几个月。

\

图 现场摘牌

  “这两家饭店的经营者都没有这方面的法律意识,挂这样的牌子,主要出于吸引眼球、招揽生意的考虑。所谓培训喝酒人才,如何一直喝酒等等,纯属搞笑、好玩,满足食客的好奇心而已。”扬州市邗江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科负责人介绍,两家饭店的经营者都没有意识到如此挂牌的负面影响,鉴于他们的行为未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没有以牌子上的内容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摘牌处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邗江区尚未查获具有招揽会员、收取会费、开展活动等非法行为的社会组织,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排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五类非法社会组织

  欢迎市民向民政部门举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冠瑞健康会馆、扬州户外运动联盟等被劝散。此外,国际跆拳道联盟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被处理。

  扬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五类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或打着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借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机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打着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在扬州境内活动线索,可向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举报。相关负责人同时告知合法社会组织查询方式,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如下方式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一)“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http://www.chinanpo.gov.cn/);

  (二)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全国社会组织”或者“微查询—江苏社会组织”;

  (三)联系扬州市各级民政部门进行查询举报,扬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电话:0514--87340812。

  来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通讯员 扬民宣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扬州 饭店 挂牌 一直

上一篇:那个用塑料瓶做“水火箭”的老师 带着他的“空间站”又来了 下一篇:吉林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满后核酸呈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