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为领免费水杯上了大当 下载app不知不觉被骗走70余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9 16:52: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做任务就能免费领水杯?他信以为真,照做之后,被骗走70余万元。

  40岁的张先生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是某工厂的一名技术人员。用家人的话说,他平时十分老实。但在4月8日这天,他为了一个免费的水杯,上了大当。

  当天上午10时许,张先生在家里刷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了一条消息,其实看上去更像是广告,说只要做简单的任务,就能免费领取水杯。张先生看到水杯心动了,就照着对方的要求去做。先是下载了一款未在软件商店上架的聊天App,在这款聊天App里,张先生点进对方发来的网址,并按照步骤充值刷单,操作一个小时后,网站显示他除了能领取水杯,还能提现2万元。在提现的过程中,对方以需要交保证金为由,让张先生继续充值,充过之后对方又提出以建立提现通道、未达到提现额度等多种理由,让张先生继续充值,直到自己二十多万充进去之后,为了把本钱要回来,他又向朋友借了四五十万元。从上午到下午,六七个小时,张先生也没能提取现金,发现不知不觉充了70余万后,才感到被骗。


\

  随后,张先生向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所报警。未央反诈中心及时介入,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查询。经查,被骗资金进入10个银行账户,10分钟内经5级共计70余个账户进行流转。经民警对涉案所有账户进行分析,其中一笔7万余元引起反诈中心侦查员的注意,该笔涉案资金进入不到5分钟就被从浙江省义乌市某银行柜台提现,经查询该银行网点在义乌市国际贸易城附近,反诈中心中队长李珊综合对各种信息分析研判,大胆推测卡主应为义乌商人,且该笔资金正在通过国际贸易的形式向境外洗白。

  未央反诈中心立即着手拦截该批货物,阻止出境。经过民警大量数据查询,该批货物已经到达广州口岸,正在报关等待装箱出境运往孟加拉。侦查员与时间赛跑,一边立即出发截留货物,一边紧急联系广东海关部门寻求帮助,经过沟通说明情况,通过海关部门的大力协助,顺利将该批货物截留在出境前的最后一刻。

  

\

  随后侦查员李珊和同事一起赶赴浙江省义乌市,找到货主进行调查。该货主为义乌商人吴某,吴某称该批货物均为眼镜,是孟加拉国客户订购,资金也是孟加拉国客户打入的,订单及价格都是在微信上敲定,侦查员向其询问相关情况后,告知其该笔交易涉嫌一起电诈案件,与其交易的孟加拉国客户很有可能就是境外电诈团伙,他们利用这种购物的方式建立洗钱通道。吴某知晓后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办案。民警对涉案赃款进行依法扣押,同时对吴某提供的线索及其他方面展开进一步侦查。6月18日,被追回的7万余元已返还给张先生。

  李珊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很多人就是不相信。提醒大家,只要让充值的事情,一定不要相信。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水杯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