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确认过眼神,你是曲江文旅融合发展需要的人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6-19 18:51:58
[摘要]
image.png

  6月18日,在市委人才办的指导下,曲江新区“精益思想 共创未来”高层次人才分享交流会,在轻松愉快气氛中拉开帷幕,曲江新区人才工作相关负责人和各行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曲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和全市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主阵地。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紧扣“外引谋突破、内育固根本、服务强基础”主线,围绕产业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引人才“活水”、育产业“良田”,创作出一批传播西安声音、展现西安形象的精品力作,聚集了一大批演艺、影视、旅游、经营管理等行业领军人才,着力打造文旅融合产业发展高地。

  分享交流会上,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向8名地方级领军人才颁发了《西安市高层次人才确认书》,赠送了相关书籍,并表示祝贺。

image.png

  交流互动

  在分享发言环节,曲江金控集团董事长黄顺绪,西安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总经理王丽虹代表高层人才进行了发言。

  黄顺绪讲到,当初来曲江创业,正是曲江新区灵活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吸引了他,让他在企业管理中更加认识到薪酬、考核、用人市场化的重要性。在实现产业和人才同促进问题上,给企业资本上的扶持、给人才创业和生活的帮助,更能带动企业快速发展,吸引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尤其对于大学生更要有最实惠、最贴近工作实际和生活的留人政策,解决其后顾之忧,才能留得住人。

image.png

  曲江金控集团董事长黄顺绪发言

  王丽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及企业发展历程讲到,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西安演艺集团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近几年推出的传播西安声音、展现西安形象的精品力作,获得国家、省市奖项百余项,让西演成为全国文艺院团深化改革的“曲江样板”,也证明了文艺人才的付出是值得的。今后,她将对标“精益思想”,创新思路,勇于破圈,更加大胆、更加开放,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推动文化演艺事业发展,为曲江文旅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西安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总经理王丽虹发言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立足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研究领域,结合工作实际,谈谈自身生活感受,并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文旅企业对人才的新需求”“如何补齐文化艺术行业人才需求的短板”“对曲江产业和人才同步发展的意见建议”,为曲江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引育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西安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西安话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雪迎建议,曲江新区应结合文旅产业优势,发展更多实体经济,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到曲江投资兴业;同时,还要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引进上勇于探索创新,通过政策吸引更多企业管理人才,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西安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西安话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雪迎现场交流

  西安演艺集团发展交流中心主任、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涛建议,曲江新区可以在剧目创作编排等方面出台政策,给予项目一定的资金支持,帮助更多的文艺人才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同时也要进一步打通文艺人才培养渠道。

image.png

  西安演艺集团发展交流中心主任、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涛现场交流

  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对各位人才为曲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并表示“曲江新区将依托国家、省市政策,不断创新人才引育新模式,实现产业链和人才链协同推进,努力使曲江成为文旅人才的新高地、吸引文旅人才的聚集地、造就文旅人才的新天地。各位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进行深入研究,转化为推动曲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帮助我区在人才引育上完善机制、强化举措,取得新突破。”

  本次交流会结束后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期待下一场那么本次交流会上他们都收获了什么呢?

  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阜先生说:“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在一起交流,今天的交流会避免了千篇一律,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人才都来了,黄顺绪的发言让我们大开眼界,了解到了文化金融的行业发展。还有王丽虹所说的‘破圈’问题都值得我们去精益思想,正是这样的交流才能共创未来。”

  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惠敏莉接受采访

  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惠敏莉女士说:“作为一名坚守传统文化的文艺工作者,让我今天受益匪浅,同时也对自己的工作做了思考。我在易俗社已经成长了30余年,既是一名指挥员也是一名战斗员,管理与一线演出同时加身,我更能体会到艺术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挑战。而在本次交流会中,我也体会到了各行业之间的共性。让我更加总结了‘人才’这两个字,人才是万物之根本,人才是兴国之保障。”

  曲江新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才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查找工作短板、做好人才服务,对人才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到位;切实当好“后勤部长”,制定推动曲江文旅人才发展的惠才政策,进一步完善曲江新区高层次文旅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训实施办法,切实做好曲江新区文旅团队及文旅人才吸引、服务,用留及发展工作。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努力创造更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有效释放和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你是曲江文旅融合发展需要的人

上一篇:曲江新区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