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小区三供一业改造拆了楼顶隔热板 快两年遮阳板却没恢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19 19:55:18
[摘要]“小区改造把楼顶的隔热板拆了,快两年都不恢复,没了隔热板房子夏天热冬天冷,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6月19日,说起自家楼顶的隔热板问题,家住西安市劳动西路劳动南区的屈女士很生气。

  “小区改造把楼顶的隔热板拆了,快两年都不恢复,没了隔热板房子夏天热冬天冷,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6月19日,说起自家楼顶的隔热板问题,家住西安市劳动西路劳动南区的屈女士很生气。

  屈女士说,小区房子有20多年了,2019年10月三供一业改造的时候,为了收拾楼顶,把楼顶的隔热板给拆掉了,现在改造已经结束了,遮阳板却没恢复,自己家在20号楼的顶层7层,没有隔热板对居住影响太大,夏天能把人热死,冬天又极为寒冷。“有的楼隔热板恢复了,还有几栋楼一直没解决,大家都很有意见,尤其是我们顶层住户遭了殃。”屈女士说,为了这个事情,她多次向物业反映,还拨打了12345热线,但至今都解决不了。屈女士认为,改造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居住条件,既然楼体本来有隔热板,就应该恢复原样,这样才是对住户负责任。

  针对此事,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解释说,当时三供一业改造时候为了做楼顶防水,施工方把原有的隔热板去掉了,防水做好后解决了普遍存在的漏水问题,但因为楼比较老旧,有的楼隔热板已经老化破损,酥的掉渣了,无法再重新恢复,因此造成部分楼体现在没有了隔热板。由于小区没有交大修基金,物业费每平方米只有0.55元,老旧小区破损又多,物业属于亏损运营,目前确实没条件解决这一问题。对于居民的诉求能够理解,现在是希望等到老旧小区改造时申请解决隔热板的问题,但具体改造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如果有其他项目途径能够尽快处理这一问题,物业也会积极申请。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隔热板 遮阳 小区

上一篇:未来3天陕西天气多云间晴 注意防暑降温 下一篇:中考前遭遇车祸 西安一考点为考生设置专门考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