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考前遭遇车祸 西安一考点为考生设置专门考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6-19 19:55:56
[摘要]6月19日上午8点30分,随着语文科目开考铃声响起,西安市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正式开启。作为考点的西安市第三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

6月19日上午8点30分,随着语文科目开考铃声响起,西安市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正式开启。作为考点的西安市第三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

该考生在距离中考40天时不慎遭遇车祸,致使髋关节骨折,暂时只能保持伏卧姿势,无法站立和行走,需要设立特殊考场。接到碑林区招办的通知后,西安市第三中学按相关要求积极准备,认真细化考务工作。

学校开设绿色通道,在开考前将考生用担架抬送至专门设置的考场。在考场内,学校严格按照医生的有关要求,为考生提供相关设施,为其铺设床位和软垫,安设小桌板等。考点安排两名教师对其进行个性化监考,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主考进行定时巡视,在合法依规并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极力满足考生的需求,充分保障考生人身安全及考试顺利进行。第一科考试结束后,再经由绿色通道将考生送出考点,与其家长交付对接。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中考 考场

上一篇:西安男子找人给孩子办名校插班名额 交了20万没办成钱也没退完 下一篇:风吹草低见牛羊!陕西草地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近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