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吹草低见牛羊!陕西草地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近11%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6-19 19:56:15
[摘要]据了解,陕西省草原资源有5个类89个型,1600多个种。草地面积约达3343万亩,仅次于林地、耕地,位列第三,占全省国土面积近11%。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了解到,多年来,陕西通过严抓封山禁牧、草原专项执法,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治理措施,有效保护修复了草原生态系统,使草原生态整体趋于稳定。目前,陕西草地面积约达3343万亩,仅次于林地、耕地,位列第三,占全省国土面积近11%。

  据了解,陕西省草原资源有5个类89个型,1600多个种。草地面积约达3343万亩,仅次于林地、耕地,位列第三,占全省国土面积近11%。其中90%分布在陕北,是毛乌素沙地防风治沙和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的前沿阵地,在维护区域生态安全中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举办宣传月活动,宣传保护草原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科普草原知识,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就是为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草原法律法规和保护政策,杜绝开垦草原和非法征占用草原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自愿投入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中来,共同营造“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盛景。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草地 面积 环境

上一篇:西安男子找人给孩子办名校插班名额 交了20万没办成钱也没退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