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师暂停自习让同学看看晚霞:体现人文情怀的教育很暖心

要闻 央广网客户端 2021-06-20 15:13:21
[摘要]央广网客户端6月20日消息,几天前的一个傍晚,在山东潍坊的一所中学里,一位地理老师让同学们暂停自习,去欣赏彩虹和晚霞。东边是彩虹,西边是晚霞,学生们连呼“哇塞”。

央广网客户端6月20日消息,几天前的一个傍晚,在山东潍坊的一所中学里,一位地理老师让同学们暂停自,去欣赏彩虹和晚霞。东边是彩虹,西边是晚霞,学生们连呼“哇塞”。这位颇具“浪漫情怀”的老师,也在网络上受到了广泛称赞。

彩虹和晚霞转瞬即逝的美丽值得珍惜,人生有许多美好瞬间值得欣赏。学生埋头学,往往忽略了很多美好瞬间。在紧张忙碌的学业中,抬头看看窗外的风景,对学生而言,既是一种放松,也是另一种“学”。作为地理老师,甚至可以借此景观为学生拓展相关知识。梁老师也表示,用一节晚自,换这美好的瞬间,非常有价值。

生活中处处有知识。除了教授课本上的内容,教会学生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多角度去感受人生的精彩,并最终成长为热爱自然、懂得生活的人,也应是老师的育人情怀。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晚霞 教育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10亿剂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