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阳光城蔷薇溪谷小区住户装修时拆改房屋外观 楼下住户投诉近一月无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0 17:45: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上图:四层窗外是没有阳台设计的

  楼上邻居在装修,动静太大,落下的水泥块砸落了孙先生家的监控探头。孙先生这才发现,“楼上不是普通的装修,而是尽可能的扩张使用面积。”

  楼上装修动静太大让楼下住户担心存安全隐患

  孙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2013年,他购买了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阳光城蔷薇溪谷小区的房子,“我买的是叠拼别墅,楼总高四层、一二层为下层叠,三四楼为上层叠。我家在下层。”孙先生说,2015年交房后装修,2018年入住。

  今年5月份,楼上住户开始装修。5月20日,楼上施工,他家院子里掉下来大量水泥块。孙先生发现,楼上的装修动静很大,尤其是阳台部位,“他们居然在三楼南侧的阳台上架起钢构,给四楼窗外加了一个阳台,所有的承重都在三楼的阳台上。下面就是我家院子,老人孩子经常在院里走动,万一出现垮蹋,最先遭殃的就是我家人了。”孙先生遂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但楼上的施工并未停止。

\

  上图:孙先生家楼上的住户在三层阳台的基础上加设了钢构,给四层搭建了阳台,将四层原来的窗户拆改成进出阳台的门。

  “后来,楼上又将三楼侧面的一个小阳台进行拆改扩张。把原有护栏拆掉,改成一个比原来大的阳台。”这次落下的水泥块砸掉了孙先生安装在楼外的监控探头,“他们还对入户门里的平台搭建钢结构,给4层扩建平台。”张先生说,从发现楼上装修有拆改情况后,他便开始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但效果却不如人意。

  物业:确实存在违建现象,已上报相关部门

  “我给物业反映的最多,至今没效果。我向12345多次反映过,12345反馈的结果是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管理办规划设计办公室正在和咸阳住建部门办理移交手续,手续办理好后才可有相关处理意见,至于楼上违规搭建的问题,并未答复。”孙先生说,无奈之下,他跑过信访部门和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监察大队……“我投诉了近一个月,至今都没搞清楚这事儿究竟归哪儿管。”

  6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孙先生家,楼上处于装修阶段。确如孙先生所言,楼上住户对三个方向的阳台和露台拆改,有搭建、扩张情况。因当时楼上室内无人,记者未能进入询问。在该户的院子里,堆放了不少建筑材料好建筑垃圾。

\

  上图:两栋住宅楼的侧体外观本来都是较窄的栏杆,但右侧楼房明显扩充了阳台。

  孙先生提供了一张物业给楼上住户下发的违规施工整改通知书复印件,记者看到,这份下发于5月22日的通知书上显示,物业在巡查管理服务中发现该住户装修期间“私自拆改房屋外观,违法搭建钢结构”,要求该住户3天内完成整改。孙先生说,但这纸通知丝毫没影响楼上的施工进度。

  6月20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工程部工作人员,对方称:“我们只有监督权,没有执法权。”楼上住户只是在封阳台跟露台,也确实存在违建情况,已经报请有关部门了,待有关部门研究后,如果认定是违建,职能部门会要求拆除复原。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楼上住户,住户陈女士说,她已经收到物业的整改通知了,目前已经停工了,因为小区这类情况较多,大家都在等待有关部门的通知,会全力配合。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上图:住户入户门前的平台上搭建了钢构,在钢构的基础上、在四层修建了与楼体风格一致的平台,如下图所示

\
\

  上图:小区物业早前给违建住户下发过整改通知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住户 拆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