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0后绘父亲节主题剪影画册:请你慢慢变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0 18:16: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0日是父亲节,一段西安80后创作父亲节主题立体剪影画视频在网上大获点赞,微博观看次数52.7万次,而剪影画册的创作者是西安市民高先生。

\


  画面用立体剪影表达父爱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高先生,他表示,自己是淳化县人,2008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之前主要教孩子们画画,如今是西安一家校外培训机构的老师,教授幼儿和小学生写字。工作之余喜欢写写画画,临近父亲节创作了此次作品,为了让形式新颖借鉴立体童书的形式,展示的画面主要是自己一些童年的回忆,也希望唤起70后、80后一代人对父辈的回忆,感受浓浓的父爱。

  “我和父亲的合照很少,很多相处的画面都在记忆中。”高先生说,自己创作初衷画面里是一对父子和一辆老式自行车,这些都是自己经历过的,小的时候父亲骑自行车带着他,他会坐在车前梁上,再大一些他会坐在后座,儿子慢慢长大开始自己学骑自行车,后来骑车带着父亲。现在自己也做了父亲,女儿刚5岁,所以创作中也加入自己作为父亲和女儿相处的画面,一直画到女儿出嫁父亲变老等。

  

\

  正筹备创作建党百年主题作品

  “现在的孩子可以大大方方说出爱,自己甚至是父辈很难直接说出爱。”高先生说,自己和女儿的关系比较亲密,自己却很难对父亲说爱,就创作了这套立体剪影画表达父爱。作品一共七八幅,是父亲节前夕一天下班后在家创作的,从下午六七点开始,创作拍摄一直忙到了晚上12点,先把作品发布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反响不是很大,后来有媒体转发,一下火了。

\

  高先生说,自己平时会结合社会热点和节日创作作品,今年端午节他创作了纪念屈原的手绘作品,画面分两层,上面层是宣纸画的轮廓,下面是彩色画。比较新颖的是,黑白色轮廓的屈原一见水,会变成一张栩栩如生的彩色作品。马上要到七一,他又开始着手创作建党百年主题的作品,“想表现一些有深远影响的党史人物,可能会和学生们一起创作。”高先生说,作品完成后,他会通过视频记录下来,献礼建党百年。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节 剪影 画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