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8岁“功夫奶奶”张荷仙获外交部发言人点赞:功夫精神不老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6-20 19:23:19
[摘要]已经98岁的浙江“功夫奶奶”张荷仙又火了一把。 据央视新闻介绍,今年6月12日,浙江省海宁县大佳何镇涨坑村举办乡村“武林大会”。

已经98岁的浙江“功夫奶奶”张荷仙又火了一把。

据央视新闻介绍,今年6月12日,浙江省海宁县大佳何镇涨坑村举办乡村“武林大会”。这次涨坑村乡村“武林大会”的擂台就摆在村口,收到了“英雄帖”的98岁的“功夫奶奶”张荷仙也早早等在台下,她是擂台上的总裁判。

鸣锣开战之后,张荷仙先跟儿子冯传引来了一场棍术表演。随后,几名对中国功夫感兴趣的外国友人纷纷上台跟“功夫奶奶”切磋,向她请教小洪拳的打法。

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推特账号上为“功夫奶奶”张荷仙点赞“kungfu spirit never gets old!”翻译一下就是“功夫精神不老”。随后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img_alt空值        

其实,早在2017年,当时94岁的张荷仙就当了一把“网红”。

2017年3月,澎湃新闻曾刊发报道《94岁“功夫奶奶”登上BBC:家传武术,一练就是90年》介绍:武长达90年的她,在94岁的高龄依然坚持练武,这让她得到了外界的许多关注,《人民日报》为她做了网络直播,BBC这样的海外知名媒体也慕名而来。

澎湃新闻当时的报道提到,张奶奶说,她的希望是张家的武术能够一直传下去,但她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自己年纪大了,传授武艺的任务,“今后只能交给下一辈去完成。”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交部 发言人 点赞

上一篇:西安80后绘父亲节主题剪影画册:请你慢慢变老 下一篇:收官战3比0完胜美国队!中国女排结束世界女排联赛征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