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西安花20万托人办转学未成仅收到一半退款:会走法律程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石雅涵 2021-06-21 06:51:12
[摘要]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环境,花20万元委托公司办理转学,原本承诺最迟3月1日办成,但至今孩子都没能转学,钱也只退了不到一半,西安市民张先生为此有些苦恼。

  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环境,花20万元委托公司办理转学,原本承诺最迟3月1日办成,但至今孩子都没能转学,钱也只退了不到一半,西安市民张先生为此有些苦恼。

  花20万元委托办理转学“泡汤”了

  去年9月根据学区划分,张先生的孩子被分到家附近一所普通小学,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环境,张先生和家人想给孩子转学。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一家公司可以办理名校入学资格和插班转学,他与西安秦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李某见面沟通办理转学事宜。

  “见面后,李某主动出示了他的身份证还有此前办成的合同,他一主动,我当时就感觉还挺靠谱的。”张先生说,1月26日他与李某签订委托协议,并交了20万元,委托对方办理孩子转学事宜,约定最迟今年3月1日办成,若办不成将全额退款。

  快到3月1日时,张先生仍未收到办理转学成功的通知,“那会儿李某称肯定能办成,让我等到清明节,但直到4月底还没办成,而李某每次解释的话都一样。”张先生说,眼看新一学期快结束了还未办成转学,他便提出退款。

  但从5月1日至今只收到9万元,张先生说,自己催促了几十次,最开始每次都只退一万元左右,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也不见面。

  华商报记者看到,今年1月16日张先生与李某签订的委托协议上写着,张先生委托李某办理学生入学某小学,费用20万元包括赞助费、择校费,承诺办理最晚期限为今年3月1日,若未办理成功将退还全额费用。尽管协议签订双方均为个人,不过协议上有西安秦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

  被委托人此前就因办学未果不退费被诉

  6月19日,张先生和家人朋友找到李某位于西安市凤城五路的公司,要求退款,但没想到李某反而报警称被限制人身自由。“辖区派出所民警到了后说我们这属于合同纠纷,让去法院起诉,在民警协调下,李某写了欠条,承诺6月底还清剩下的11万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李某,他称自己只是帮忙办理转学,会按约定还款。至于具体如何操作办理入学,李某则未说明。

  张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才在网上查到李某此前曾因办学未果与人发生过债务纠纷,最后被两个人起诉。“如果我没能如约拿到退款,我肯定也会走法律程序的。”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石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转学 退款

上一篇:从“人口红利” 向“人才红利”转变:近10年西安实现人口“逆袭” 下一篇:人行道上6颗螺栓高出地面 西安中贸街上的“马路暗器”该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