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发防疫新政:两类人粤康码变黄 持红黄码不能进交通站场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6-21 07:37:08
[摘要]受深圳疫情影响,两类人粤康码由“绿码”转“黄码”。

受深圳疫情影响,两类人粤康码由“绿码”转“黄码”。

根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处长刘建军介绍,根据《粤康码判定和转码规则》,深圳市将两类人群判定为“黄码”,一是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以来到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在深圳机场停留1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或抵达的旅客和接送机人员,以及机场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二是在确诊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人员。

深圳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林小龙表示,针对这两天部分到港旅客粤康码转为“黄码”的情况,为解决旅客核酸检测需求,20日起,深圳机场在国内到达厅西侧紧急设立了一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为粤康码为“黄码”的到达旅客提供现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境内来深旅客只要出示粤康码“绿码”即可通行。

6月20日,记者从深圳宝安机场了解到,机场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旅客排起了长队。一位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人员在6月10日至18日期间从深圳宝安机场乘坐航班出行,回到深圳发现粤康码从绿转黄了,持“黄码”的乘客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持“黄码”的人员,也会收到社区的短信通知,要求做核酸检测。

有持“黄码”的旅客拿着从外地做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咨询是否可通行,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持“黄码”旅客落地深圳之后仍需在机场做核酸检测。

持“黄码”的乘客在深圳宝安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澎湃新闻 图        

持“黄码”的乘客在深圳宝安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澎湃新闻 图          

持“黄码”的乘客在深圳宝安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澎湃新闻 图持“黄码”的乘客在深圳宝安机场进行核酸检测。澎湃新闻 图

不过,粤康码转黄的人员也不必过分担心,应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系统接收到相关检测数据会自动将“黄码”转为“绿码”。目前,深圳市为“黄码”人员提供55个核酸采样和检测点。

澎湃新闻注意到,受疫情影响,多趟飞往深圳宝安机场的航班已取消,机场人流稀少,航站楼内所有的商铺已关闭。机场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仔细查验旅客的相关资料。

多趟飞往深圳宝安机场的航班取消。澎湃新闻 图           

多趟飞往深圳宝安机场的航班取消。澎湃新闻 图

据央视新闻6月20日消息,针对近期广东深圳机场范围内发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深圳机场已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级别。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敏生表示,封闭风险区域,对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开展全方位大规模消杀,所有在航站楼内直接接触旅客岗位的工作人员,全部穿戴一级防护装备上岗。

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敏生表示,自6月7日起,对离深的旅客实施核酸检测检验证明等更严格的管控措施以来,现场总体是有序的。截止到6月19日12时,累计劝返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有9631人。

深圳宝安机场航站楼内所有的商铺已关闭。澎湃新闻 图           

深圳宝安机场航站楼内所有的商铺已关闭。

根据深圳最新的防疫要求,深圳全市有1个机场、13个火车站、30个汽车站、4个客运码头,进站旅客须100%测温、100%亮绿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持红黄码人员不能进站。自6月20日0时起,对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增加了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

防疫管控升级,出行人员减少,深圳宝安机场外的出租车候车通道人数寥寥无几。有出租车司机表示,这几天在机场的接客量大幅下降。

机场外的出租车候车通道。澎湃新闻 图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深圳 疫情 防疫

上一篇:象群又歇了!独象离群15天 距象群约24公里 下一篇:东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感染来源查明:系输入关联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