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漳州文旅局答“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建设:女排群雕将成打卡点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6-21 12:08:40
[摘要]漳州市文旅局近日对漳州市政协委员周福元作出《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1B10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漳州市文旅局近日对漳州市政协委员周福元作出《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1B10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称,漳州市体育局指导新建“一组中国女排群雕”,将成为社会大众留住美好记忆打卡点。

  漳州市文旅局在答复中对周福元委员表示:您所提《关于加强文旅策划,打响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品牌的建议》的提案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文旅宣传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经认真拜读您的提案全文后,我们认为您所提的意见建议内容翔实,且有很强的针对性,是一份很好的提案。

  漳州市文旅局表示,自从接到您的提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根据您的提案所提的具体内容,专门组织人员进行调研,跟踪核实相关情况,就项目实施的合法性与合理性进行探讨与研究,以确保今后提案的可操作性和能够取得更有实质性的推进或落实。

  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漳州市文旅局为《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建设宣传推介工作方案》分解的“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中国女排娘家’体育旅游线路规划”任务牵头单位,主要参与展示馆项目,前期选址和内部功能规划设计和围绕打造“中国女排娘家”基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的目标,融入漳州市全域旅游总体框架。

  漳州市文旅局对周福元委员表示,如您所知,您所提的提案正在稳步落实中,在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建设项目,漳州市体育局指导新建“一组中国女排群雕”,将成为社会大众留住美好记忆打卡点;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牵头,组织和指导以“中国女排娘家”为主题系列文创产品推向市场,并征集设计一个“中国女排娘家”主题LOGO。

今年四月“中国女排娘家・漳州”主题LOGO揭晓。

  今年四月“中国女排娘家・漳州”主题LOGO揭晓。

  漳州市文旅局称,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建设项目,相关责任单位也在积极开展各项目推动工作。我们将更全面地向有关部门提出,您的提案和实施意见,在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增加打卡点地面标示,优化调整“女排三连冠”地标周边高杆路灯及高大树木。共同促成“中国女排娘家”品牌,成就摄影家打卡点的提升。我们将秉持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继续想方设法做好“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建设项目,融入漳州市全域旅游总体框架,合作共赢的推动工作。共同推动该项目的建设,为加快漳州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另据福建日报报道,今年4月12日上午,“中国女排娘家・漳州”主题LOGO征集活动落下帷幕。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大二学生谢鑫的作品从994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1972年,漳州建立起排球训练基地,迎来了女排姑娘们的第一次训练。尽管条件艰苦,但当时的中国女排在小小的竹棚馆中挥洒汗水,苦练技术。到上世纪70年代中期,新一届中国女排在这里组建、成长、壮大,“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每次赛前,中国女排都以漳州作为最后的强化训练基地。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这是中国三大球比赛的历史性突破。中国女排也由此开启了“五连冠”的辉煌篇章。

  40多年光阴流转,矗立于漳州新华北路与漳福路交叉路口的三连冠纪念碑与不远处的中国女排腾飞馆于无声中述说着中国女排发展史,也蕴藏着娘家人与女排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

  2020年4月10日,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建设启动工作会召开。会上指出,将结合老城区改造提升,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以女排精神文化纪念轴、文体旅休闲绿带为骨架,形成“一轴、一带、三片、多节点”的空间结构,把“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打造成“四地一区”——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和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形成漳州中心城区新地标,进一步提升漳州城市品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漳州 文旅局 中国女排

上一篇:海口一涉疫重点人员核酸阳性复核阴性 所在小区封闭 下一篇:女子误将钱汇入一服刑男子账户 石泉法院异地执行退回钱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