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出台政策打压华为公司 外交部回应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6-21 16:18:24
[摘要]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6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禁止美国企业使用联邦补贴基金从华为采购5G产品的命令,原因是美法院正确认华为公司是否对美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诋毁抹黑华为,但迄今为止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证明华为产品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构成安全威胁。美国政府为了维护美国科技垄断和霸权地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胁迫他国排斥华为公司,这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面目,令人不齿。

赵立坚强调,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依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正、公平、非歧视的环境。美方的错误行径必将损害美国企业及美国自身利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外交部 美国 华为公司

上一篇:东莞通报确诊学生感染来源:为李某婷及其丈夫萧某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