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摩托车主撞人后肇事逃逸 不料微信聊天截图流出暴露行踪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6-22 14:38:14
[摘要]案发第三日,正当民警对上万辆车型、颜色与肇事车辆一致的摩托车逐一进行排查时,在本地摩托圈子中突然出现了一条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4月22日上午,西安市西大街,一辆黑色摩托车将正在斑马线上骑自行过马路的女子撞倒,致其多处骨折。肇事司机不但不对伤者施救,反而加速向西逃逸。该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性质恶劣,伤者受伤较重,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湖大队事故中队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调查。民警立即调取可能拍到的监控画面,对案发时段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甄别。由于事故发生时间较早,目击证人不多,能掌握的肇事车辆相关信息屈指可数。

  案发第三日,正当民警对上万辆车型、颜色与肇事车辆一致的摩托车逐一进行排查时,在本地摩托圈子中突然出现了一条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截图疑似为某起交通事故逃逸司机在咨询他人。聊天记录中,描述的事故发生时间与案情基本相符。针对这一信息,办案民警高度重视,几经联系调查,加上热心摩友的配合,锁定了肇事逃逸的嫌疑人燕某某。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通过微信劝说燕某某投案自首时,燕某某拒绝与民警对话,更没有表现出丝毫主动自首的意愿。面对肇事者对伤者冷漠的态度,民警果断出击,在燕某某家中将其抓获。起初,面对民警的询问,燕某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其肇事逃逸的行为,声称名下的黑色摩托车已经丢失。为了攻破谎言,民警要求燕某拿出手机核对其微信聊天记录。面对铁证,燕某某承认自己就是22日肇事逃逸的摩托车驾驶员,同时还交代了案发时的具体情况,并对事故逃逸现场与车辆进行了指认。

  民警表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燕某某由于肇事逃逸,在本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因燕某某在发生事故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交警莲湖大队对燕某某依法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两千元罚金处罚,由于燕某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被一次性记12分,现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注销。

  西安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驾驶摩托车一定要遵法守规,按要求佩戴护具,控制车速,安全驾驶。如发生事故应当第一时间救助伤者,切勿心怀侥幸,肇事逃逸。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行踪 微信聊天截图

上一篇: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一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二审庭审 下一篇:一群男子呼伦贝尔雅鲁河玩涉水越野 一人溺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