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小学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正常下班后半小时

要闻 中国网 2021-06-22 16:05:03
[摘要]近日,教育部遴选确定首批23个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单位,并在系统内推广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

中国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近日,教育部遴选确定首批23个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单位,并在系统内推广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通知中明确要求,中小学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

在通知中,教育部明确四点要求:

一是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切实打通学校课后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二是保证课后服务时间。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可以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好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

三、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补习辅导,指导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阅读、兴趣小组以及社团活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水平。

四、强化课后服务保障。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通过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具体政策由各省份制订,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建立健全以学校教师为主、校外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的课后服务师资队伍,完善参与教师和人员补助政策。


来源:中国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 中小学 课后服务

上一篇:路虎遭奔驰别停疯狂撞击 警方:双方均寻衅滋事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