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多地公布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

综合新闻 陕视新闻 2021-06-22 18:00:33
[摘要]2020—2021学年汉中市中小学校暑假放假时间为 2021年7月12日起至8月30日止,幼儿园参照执行。

  汉中市中小学暑假及开学时间公布

  

  记者6月22日从汉中市教育局了解到,2020—2021学年汉中市中小学校暑假放假时间为 2021年7月12日起至8月30日止,幼儿园参照执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图片

  汉中市要求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在假期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补课,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对于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级,遵循学生自愿原则,实行审核报批制管理,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以答疑形式进行课业辅导,不得强制学生统一补课、不得安排上新课,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中小学校要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严控作业总量,注重学科均衡,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作业。

  商洛市中小学暑假及开学时间公布

  ▼

图片

  6月21日,商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放暑假及秋季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商洛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从2021年7月5日起至8月31日止,高中阶段学校从2021年7月12日起至8月31日止。

  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均于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各级各类幼儿园、特教学校暑假放假及秋季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通知》要求,各县区科教体局、商洛高新区社区管理办事处、市直各教育单位要夯实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加强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学校按时安全开学上课。

  安康市公布暑假放假时间

  

图片

  安康市教育局要求,全市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分别在高考、中考结束后毕业离校。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暑假定于2021年7月5日起假;普通高中学校暑假定于7月12日起假。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开学时间为8月31日报名,9月1日正式上课。各县区要以县区为单位统一放暑假和秋季开学时间,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减负有关规定,除高中毕业班级外,全市中小学节假日严禁以各种形式进行补课。凡需进行毕业年级课业辅导的普通高中学校须向所在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正式申请并提交安全预案,经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批复后方可进行,遵循学生自愿原则,时间不得超过15天,所需经费由学校统筹。

  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不得布置耗时过长、难度过大、材料难找、过程繁杂的作业。

  榆林市公布中小学放假时间

  

  2021年第二学期

  1.小学小学各年级

  7月17日放假,全学期共20周。

  2.初中

  七、八年级于

  7月17日放假,全学期共20周。

  3.普通高中

  高一、高二年级于

  7月24日放假,全学期共21周。

  渭南市教育局发布中小学放暑假

  

  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

  最迟不得晚于7月10日

  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

  最迟不得晚于7月15

  (一)义务教育学校

  放假时间:义务教育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收假时间:义务教育学校秋季开学时间为8月30日至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开学。

  幼儿园放假收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二)普通高中学校

  放假时间:普通高中学校放假时间最迟不得晚于7月15日,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收假时间:普通高中学校秋季开学时间为8月30日至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开学。

  中等职业学校放假收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对于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年级,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以答疑等形式进行课业辅导,不得强制学生统一补课、不得安排上新课。补课时间不得超过15天,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幼儿园)要本着“休息为主”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减负”规定,严禁学校组织学生到校集体补课或上课。学校不得将教育教学用房出借、出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学校暑假集体补课行为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规补课行为公开曝光、严厉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延安市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幼儿园

  暑假时间的通知

  ▼

图片

各县(市、区)教科体(教体)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学校: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暑假时间如下,请遵照执行。

  2021年7月23日发放通知书,7月24日至8月28日为假期,共36天,8月29日报名,8月30日正式上课;秋季学期高三年级8月15日报名,8月16日正式上课。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暑假时间 幼儿园

上一篇:陕西网民反映跨省查不到疫苗接种信息 国家卫健委:马上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