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楼盘旁边500米就是殡仪馆 宝鸡一购房者要求退还定金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22 23:47:54
[摘要]等到李女士回家后查看地图才发现楼盘旁边有个殡仪馆,直线距离也就500多米。

  “我交了定金后才发现楼旁边居然有个殡仪馆。”6月22日,宝鸡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6月15日她在虢镇茗苑看了一套房,可是当她交完定金后才得知楼盘旁边500米处有一个殡仪馆,这让她难以接受,想要退还定金。

微信图片_20210622171946.jpg

  李女士告诉记者,6月15日她在中介的介绍下来到虢镇茗苑看房,觉得附近的学校以及基础设施都比较全面,加上售楼顾问一直说后面看房的顾客比较多,感觉犹豫一下房子就会被抢光,所以李女士当时就交了一万元定金。等到李女士回家后查看地图才发现楼盘旁边有个殡仪馆,直线距离也就500多米。

  

111111.jpg

  李女士说自己对这方面有顾忌,而且当时售楼顾问并没有告知楼盘附近有殡仪馆,因此李女士认为责任不在自己,而是售楼顾问没有如实告知,所以不想买这套房子了,要求开发商把之前支付的一万元定金退还给她。但是联系开发商多次,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当天,记者联系到带领李女士办理定金手续的售楼顾问吕先生,吕先生说:“解决这个事情需要客户本人来到和我们直接对接,前几天李女士来处理时我们领导已经回复她了,现在退款的事情我们领导也已经上报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处理完我也不清楚。”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律师,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殡仪馆会对业主产生心理压力、负面心理影响,大部分人对这方面还是比较在意的,所以殡仪馆离小区近,多多少少会对房屋价格造成一定影响,也会成为阻碍房屋未来升值的一个重要因素。

  赵良善说,《火葬场卫生防护距离准则》和《殡仪馆建筑设计规范》也明确对殡仪馆与居民区的距离作出了限制,即结合风速、焚尸量等距离限制有所不等,殡仪馆的距离等纳入国家强制要求,因此,殡仪馆系法律规定的不利因素,应当属于开发商告知业主的不利因素。居民如果因开发商隐瞒该不利因素导致重大误解做出购买房屋的意思表示或者因欺诈而订立合同,则属于开发商未能及时披露影响购房者主要权利的重大事项,业主可以据此请求撤销双方订立的合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殡仪馆 楼盘 购房者

上一篇:孙杨禁赛期为何缩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解释 下一篇:收房近五年渗水一直未解决 成国右岸小区物业:问题已开始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