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2岁老人想捐献遗体 71岁的儿子陪他来联系咨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4 07:46: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刘年贵老人今年已经92岁高龄,除了经常耳鸣外,身体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23日,他在71岁儿子的陪同下,从丈八北路来到位于曲江的华商报社,希望记者帮他联系捐献遗体事宜,他说希望在自己思维清楚的时候把这件事情的手续办了。

  “我时常想着,还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贡献,看了华商报之前关于遗体捐献的报道,我终于找到了一个途径。”刘年贵老人说,“我决定死后捐献自己的遗体,为医学做贡献。这件事情我想趁着我现在身体还可以的情况下办手续,希望记者帮帮我。”刘年贵出生于1929年,是钟表机械厂的退休职工,他说自己是华商报的老订户,从创刊起订报,到现在一直都在读报,退休后许多信息都来自华商报。也是看了报纸,有了捐献遗体的心愿。

  “我们这一代,年轻的时候都是为革命工作奉献了青春,到老了,还希望自己能发挥点余热。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死后捐献遗体,后事从简,不给子女和社会添麻烦。”刘年贵说,自己有这个心愿,却不知道怎么办,还是需要求助华商报,希望记者能帮他联系一下。

\

  刘年贵的儿子刘永长说,父亲这是让他陪伴着来报社,没说要来干什么,他也刚刚知道父亲是想捐献遗体,“现在社会开放了,这个事情我也尊重他的决定,但我还是需要回家和亲戚们商量、告知一下。”刘永长说,父亲一生很有主见,雷厉风行,他觉得其他亲戚也会尊重他的想法。随后记者把遗体捐献机构的联系方式给了他们父子,他们可联系办理相关手续。

  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徐自力介绍说,近两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捐献遗体的人越来越多了。对这些无私的老人,他想先表示感谢和敬意。 他表示,遗体捐献的过程并不麻烦,“遗体捐献完全遵守’自觉、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者先在遗体捐献中心领取一份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捐献者本人及接受捐献方各持一份;填写完毕后签字盖章等,接受捐献方向捐献者颁发一份’感谢状’;最后,在捐献者正式捐出遗体后,还会向捐献者家属颁发’捐献证书’。”

  徐自力说,确定捐献的老人可以拨打029-82656008或者他的手机13991899086联系,他们可以上门签署捐献申请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遗体 捐献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