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并网通水14万人喝上好水了

今日推荐 陕西水务集团 2021-06-24 15:51:59
[摘要]6月24日,陕西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宣布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并网通水,标志着子长城区及周边村镇近14万人彻底告别了水质差、吃水难的历史,实现了吃好水的新跨越。

  6月24日,陕西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宣布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并网通水,标志着子长城区及周边村镇近14万人彻底告别了水质差、吃水难的历史,实现了吃好水的新跨越。

eri8way3P9xLHdRD.png

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并网通水   崔婷   摄

  子长市是民族英雄谢子长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也是陕北地区重要的能源接续地和支撑点。近年来,子长市委、市政府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推动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社会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但郭家沟现有水厂水处理能力不足且工艺落后,水的供需矛盾已成为制约子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严重困扰着城区及周边村镇群众的生产和生活。

6vR2G7ezw7I9FPCH.png

子长市瓦窑堡街道办郭家沟村居民徐晓珍喜用“新”水洗菜   南磊  摄

  “以前每到夏天,我们外出劳累回来洗漱、做饭,接出来的自来水水质不好,断断续续,时有时无,天热干旱这样的情况就越明显。”正在洗菜的子长市瓦窑堡街道办郭家沟村居民徐晓珍快人快语,“现在大不一样了。”

  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项目是陕西省水务集团与子长市市委、政府合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2017年4月,陕西省水务集团概算投资1.1亿元正式开工兴建,工程位于红石峁水库大坝下坡脚处,占地45亩,工程由净水厂、6.8公里输配水管线、加压泵站等部分组成,工程设计日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净水工艺采用絮凝沉淀、气浮、活性炭吸附等常规水处理工艺。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的建成通水,将从根本上改变子长市水质差、吃水难的历史,城区及周边村镇近14万用水群众的吃水难问题将得到全面改善。

J46YspBVkO5ONliS.png

子长市瓦窑堡街道办开源小区居民杨文祥展示“新”水    南磊  摄

  “现在水压稳了,往年的这个时候基本水龙头打开经常是一根细线,现在这个水是可以的,再也不用按时定点储存水了。”子长市瓦窑堡街道办开源小区居民杨文祥站在自来水龙头前举着两杯纯净明亮的自来水,笑容像花一样绽放开来。“水质也好了,现在自来水熬的小米米汤(小米粥)基本上都是金黄色的。水烧开了泡茶喝,也能闻到香气了!”

  “工程一期建成投运后,每天的检测能力将达到24项,新增日供水能力6000立方米。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制度,积极谋划城乡一体化供水,以强烈的责任感保障‘从源头到龙头’的优质供水,满足子长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用水需求,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子长市供水公司负责人蒋存葆说。


来源:陕西水务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子长市城区供水工程并网通水14万人喝上好水了

上一篇:雁塔区首个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大雁塔街道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