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孕妇临产打不到出租 高新城管驾车送其赶赴医院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6-24 17:07:26
[摘要]6月21日下午,市民马先生带着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西安高新城管支队,寻找一位名叫房鹏的执法人员。

  6月21日下午,市民马先生带着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西安高新城管支队,寻找一位名叫房鹏的执法人员,在场工作人员被这“突如其来”的锦旗搞得一头雾水,直到联系到房鹏本人……

  原来,6月12日下午4时许,高新城管三大队执法人员房鹏正在西太路郭杜西地铁站周边巡查,忽然一名男子飞奔过来向他求助。“城管同志,我媳妇快要生了,这里半天打不到出租车,能不能用你们的车送我们去最近的医院?”看见该男子气喘吁吁,万分焦急,房鹏二话不说,立即将孕妇搀扶上执法车辆,向最近的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赶去。

  在车上,房鹏一边快速谨慎驾驶车辆,一边语言安慰夫妇二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程仅用8分钟就赶到了医院。随后,又帮助搀扶孕妇前往妇产科,待一切安排就绪后,转身离开,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

  马先生告诉记者,得益于就医及时,妻子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这面锦旗是表达对房鹏的感谢之情。

  “每次做了好事都不说,直到群众前来感谢队里才知道,这一点值得我们全队学习。”高新城管三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不是房鹏第一次帮助群众了,在日常工作中,他都会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帮助更多的群众。

  “只要群众需要,我们一定会出手援助,因为这是我们高新城管义不容辞的责任。”房鹏对记者说。(高新融媒记者李聪迎 通讯员 张冰洁)

image.png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城管驾车送其赶赴医院

上一篇:促进软件领域产学研融合 2021CCF中国软件大会将在西安高新区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