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4号线要来了!首次全线设置智慧车站系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6-25 11:15:41
[摘要]6月25日,西安市轨道集团组织开展“时至运来”新线试乘活动,邀请百余名市民媒体代表走进地铁14号线。

6月25日,西安市轨道集团组织开展“时至运来”新线试乘活动,邀请百余名市民媒体代表走进地铁14号线,通过现场讲解、实地探访、意见征集等形式,提前对新线的车站装修风格、智慧地铁设施、工程建设亮点等内容进行探访。

\

  西安地铁14号线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交通重点配套工程,该线路西起北客站,东至贺韶,共计车站8座(含换乘站3座),全长13.7公里。地铁14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开通后将与现有机场城际线贯通运营,统一为14号线,与现行地铁线网票制保持同网同价。线路串联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北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及西安奥体中心,带动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产业升级与发展。

\

  北客站站“换乘连廊”为改善西安北站交通枢纽区域内地铁2号线与4号线、14号线换乘不便的局面,市轨道集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新建一座换乘廊桥,从而实现北客站2号线与4/14号线在付费区内换乘功能。

\

  换乘连廊为长287米、宽6米的钢结构人行天桥,桥上桥下保证了2.6米净空,南北两端段上升段为缓坡,可连通地铁2号线北客站站北出口及4/14号线北客站(北广场)站西出口,乘客无需出站结费,便可通过连廊实现车站付费区直接换乘,该连廊将与14号线同步投入使用。

\

  14号线装修以“传承历史文化、追忆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彰显地域特色。装修理念为“盛世之光,希翼未来”,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魅力空间。

\

  14号线在西安地铁首次全线设置智慧车站系统,通信系统在西安地铁首次设置了出入口导向电子触摸LCD屏,方便乘客查询出入口周边信息,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导乘服务,也提升了车站的科技感;在双寨和奥体中心站站台首次设置了嵌入站台门的电子LED显示屏,显示列车到发信息、车厢拥挤度和温度,不仅方便乘客观看及选择车厢,也优化了站台空间,提升了乘车体验。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十四号线

上一篇:陕西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1230.1万 3.46万名医务人员参与接种 下一篇:榆林中院拍卖奔驰C200小轿车一辆 9.48万元起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