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小学7月5日起放暑假 教育局:家长应避免盲目攀比跟风报班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6-26 07:02:44
[摘要]记者6月25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中小学将于7月5日(星期一)起放暑假;秋季开学于8月30日(星期一)、31日(星期二)报到,9月1日(星期三)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6月25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中小学将于7月5日(星期一)起放暑假;秋季开学于8月30日(星期一)、31日(星期二)报到,9月1日(星期三)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据悉,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对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放假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按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相关要求,对学生基础性发展和学科学习成绩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要通过适当方式和学生家长沟通。义务教育学校对学生考试成绩一律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充分体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放暑假前,要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对师生进行防震、防火、防暑、防溺水以及交通出行、网络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西安市教育局建议,家长要正确认识孩子成长规律,尊重孩子个体差异和天性,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把培养孩子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家庭教育的首要目标。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严格对孩子的教育管理,支持学校和教师正确行使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权利。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的培训,避免盲目攀比、跟风报班或请家教给孩子增加过重课外负担,有损孩子身心健康。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中小学 家长

上一篇:宝鸡破获首例高空抛物案 25岁女嫌疑人被刑拘 下一篇:2024年西安市现存非纯电动出租车(含网约车)完成淘汰或退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