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各地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1-06-28 09:22:0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董少波 王蓉 马腾 李江华 刘欣宇 榆林台 孙永波 贺源)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用唱红歌、扭秧歌、书画摄影展等多种形式,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在我身后是榆林学院特色体育课,千人大秧歌的展演现场,学生们正伴着铿锵的锣鼓声变化着队形,舞动着彩扇,用最热情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在《东方红》旋律中,师生用秧歌舞步变换出“100”“中国”等字样表达美好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榆林学院学生吉喆:“希望在今后在党的领导下,希望我们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各项事业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榆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康伟:“千人大秧歌是榆林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项目,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的素质提升之中。”

在西安市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百名师生共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年,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在嘹亮的歌声中揭牌。展馆里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西安市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校长张振斌:“通过红色教育让孩子知道很多感人的红色故事,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所在,让同学们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听党话跟党走。”

在学校楼顶的“致敬南泥湾精神凌云农场”,在南泥湾歌声中,师生和家长代表一同参加采摘活动,共同感受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西安市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学生:“不光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劳动之后的快乐。”

6月2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百年历程 西安记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西安市碑林区举行,书法、绘画、剪纸、皮影等上百幅作品,让市民在欣赏艺术中接受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市民张苗:“祝福党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也祝福中国越来越强大。”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庆祝 中国共产党 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