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金科城社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品展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21-06-28 10:12:44
[摘要]​“深情融笔墨,红心系党恩,丹心永向党,翰墨绘百年。”,6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临之际,一场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品展正在沣西新城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举行。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参观展览。

“深情融笔墨,红心系党恩,丹心永向党,翰墨绘百年。”,6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临之际,一场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品展正在沣西新城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举行。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参观展览。

展馆中,各式各样的红色艺术品按照党的百年历程井然有序地陈列着,特色花馍、五谷画作、剪纸刻画、历史物件……让人应接不暇。而这些作品都是辖区居民亲手制作、收集的,充分表现了大家对党的祝福和对党的忠诚、热爱与感恩之情。

image.png

展会现场,造型精美的手捏花馍一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作品《永远跟着党走》《共筑中国梦》中,群众制作了红灯笼、天安门、牡丹花、党旗等造型,令人赞叹不已。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作品,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剪纸文化的认识,深刻了解党的伟大征程。

image.png

此外,还有群众用100个口罩拼凑的钟南山爱心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整幅作品呈现出爱心形状,每个口罩上分别画有不同“抗疫”小故事,展现了抗疫战士们的英勇顽强,歌颂了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坚韧不拔、团结一致、坚定乐观的精神。

此次艺术品展集中突出历史、人物及艺术三条主线。通过这条从古至今的时间线及现场很多收集到的老物件勾起了不少老一辈人的回忆。

image.png

辖区居民张淘说:“这次艺术品展,大家都用最朴素的理解和形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大家沉浸在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感受颇深,为大家点赞!”

据悉,此次展览由钓台街道办事处指导,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主办,展览从筹备开始历时近9个月,展品由群众亲手做成或收集,将红色初心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沣西群众一点一滴感党恩,一针一线绣真情,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让“民生答卷”更有分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