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6-29 10:42:34
[摘要]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生命线,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基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参加。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生命线,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基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同参加。

  培训现场,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该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等5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警醒大家要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做到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生命重于泰山》教育片令人警醒,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入分析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航天1.png

  随后,西安航空基地安委办围绕新《刑法》和《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从安全和法律两方面展开解读,倡导大家真正做到学法守法,依法治安,并通过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行细致分析,让大家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维护区域安全形势稳定。”西安航空基地应急管理局业务主管高洲洲表示。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管网、城镇燃气、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西安航空基地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同时,还将紧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相关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从源头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在企业、学校、社区和建筑工地等重要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建设平安航空基地。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