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西咸新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29 10:54:23
[摘要]6月28日,“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西咸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西咸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6月28日,“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西咸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西咸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image.png


选手们通过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共同回望光辉历程、歌颂伟大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现出新区党员干部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本次活动是“七一”来临之际西咸新区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朱强,西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马鸿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清,西咸新区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斌,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等领导出席,新区各新城、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初选征集阶段,西咸新区各新城、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计报送68个题目参赛。经过两轮选拔,16个题目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比赛采取现场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并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作家、翻译家陈若星,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咸新区作家协会主席王海,陕西省朗诵协会会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制作人李倩,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任丹锋,陕西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主持人、制片人张岘,西安广播电视台综艺广播总监、西安旅游形象推广大使孙嫦娜,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资深导演张荣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七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整体印象四部分进行综合评分,在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后,取平均得分作为最终成绩,并现场即时亮分。

image.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选送的《百年风华,无问西东》,通过深情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伉俪情深的爱情故事,表现了革命者不顾个人利益,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情怀。

image.png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送的《愿将热血沃中华 不负党旗不负国》通过讲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给孩子的遗书,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真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

image.png

西咸集团选送的《中国梦需要弘扬中国精神》,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新区一名普通建设者的工作经历以及对中国精神的理解感悟,字字铿锵有力,赢得阵阵掌声。

image.png

新区行政审批局选送的《平凡的小我,大大的梦》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亲身工作经历,表达了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情、尽力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作为心中“大大的梦”的坚定信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7名

以及5个最佳组织奖

一等奖

《百年风华,无问西东》

演讲者:宋如意 张君辉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image.png

二等奖

《愿将热血沃中华,不负党旗不负国》

演讲者:潘娇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在人民中永生》

演讲者:杨子文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

《中国梦需要弘扬中国精神》

演讲者:赵娟

选送单位:西咸集团

image.png

三等奖

《拥有最初的心,才能走最远的路》

演讲者:宋佳霖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精神信仰》

演讲者:梁琳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

《永远的九岁》

演讲者:韩雨汐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

演讲者:王文卓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平凡的小我,大大的梦》

演讲者:张兆年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行政审批局

image.png

优秀奖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演讲者:胡倩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重温党史守初心,青春逐梦正当时》

演讲者:王歌扬

选送单位: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

《悠悠之党史,谱信念之诗》

演讲者:刘塬锐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见证发展提速,启航幸福征程》

演讲者:席柏岳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轨道公司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演讲者:华蕾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财政局

《铭记党史守初心,启航服务新征程》

演讲者:施璐 李文浩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盛世告白,爱你势不可挡》

演讲者:李萌

选送单位: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image.png

最佳组织奖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西咸新区财政局

西咸新区城管交通局

西咸新区行政审批局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咸新区高位推动,扎实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读书会、主题阅读等各类活动,推出一批优秀红色文艺作品,打造红色主题公交、红色地铁专列等流动学习宣传阵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激发的精神气转化成为推动新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高品质民宿宣传推介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