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逾1400万剂次 7月1日起再次开打第一针

西安新闻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王江黎 李明 2021-06-29 14:24:08
[摘要]截至6月28日24时,累计接种1452.49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748.79万,第二剂次累计接种703.7万。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101.09万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我市自2020年12月25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截至6月28日24时,累计接种1452.49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748.79万,第二剂次累计接种703.7万。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101.09万人。

  根据陕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实行疫苗接种网格化管理,各级党委政府牵头主抓,各行业部门系统推进,条块结合,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分区分片包干的责任机制,多层次、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动员群众进行接种。同时通过微信平台、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级广播、电话访问、走村入户、宣传流动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对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全方位发动群众“应接尽接”。

QQ截图20210629142435.jpg

西安理工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正在为学生接种第二针疫苗

  全市采取开设临时接种点、扩建接种台、开行流动接种车、二级医院增设新冠临时接种点等多种形式精心布局新冠疫苗接种点,共设564个接种点、2777个接种台,有预防接种人员7403人,医疗救治人员2096人,通过节假日上班、延长接种时间和开设夜场、专场等方式,日接种能力达70万剂次;同时在接种点分别设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做好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理,配备急救人员、急救药品、急救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QQ截图20210629142456.jpg

  全市各接种点明确专人做好流程引导,严格落实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工作流程,做到知情、同意,确保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目前,我市疫苗供应充足。我市从29日起陆续转向以第一剂次接种为主,兼顾接种第二剂次的工作模式。7月1日起全市全面开展第二轮以第一剂次为主的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来源: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接种 新冠病毒

上一篇:西安地铁14号线6月29日投入载客运营 开创多项“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