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那对用回形针订婚的河南90后抗“疫”护士情侣 今年结婚了

社会新闻 河南商报 2021-06-30 15:10:04
[摘要]在战“疫”一线,刘光耀用回形针自制戒指,用手写告白信,单膝下跪向乔冰求婚。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刘光耀和乔冰在科室的请战书上按上了红红的手印,自告奋勇前往湖北支援,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那对用回形针订婚的河南90后抗“疫”护士情侣,在今年5月20日结婚啦

  抗“疫”情侣、90后、用回形针求婚、结婚……标签背后,可谓都是刘光耀、乔冰夫妻的“高光”时刻。

  为什么“红”了?刘光耀、乔冰夫妻说:“可能我们为90后正了名!”

  河南90后护士夫妻,收获全网祝福

  刘光耀出生于1995年,乔冰出生于1994年,两人都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护士。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刘光耀和乔冰在科室的请战书上按上了红红的手印,自告奋勇前往湖北支援,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2020年2月9日原本是他们订婚的日子,这一天刘光耀和乔冰刚好休息,刘光耀敲开乔冰的门,一个盒子,一点零食,一封情书,一枚用回形针做的戒指。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份爱情许下了诺言。

  时间来到2021年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这对备受关注的90后抗“疫”情侣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婚礼现场,刘光耀用歌声向乔冰表达着满心的爱意,二人的目光紧紧交汇在一起。

  危急时刻携手并肩,他们共同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誓言。如今,携手迈进婚姻殿堂兑现爱的承诺,也是他们给彼此最好的爱的礼物。

  “90后抗‘疫’情侣驰援湖北”“回来后,我娶你”“用回形针求婚”“河南90后抗“疫”情侣结婚了”……直到现在,提及这些字眼,很多人都能“对号入座”,上过热搜,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刘光耀、乔冰夫妻收获全网祝福。

  他们“红”了,代表着90后的形象

  为什么是他们“红”了?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提问,刘光耀想了一会儿笑着说:“可能我们为90后正了名!”

  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未知的危险,他们果断冲上前,没有犹豫。“那时候我们不上,还等何时啊?”刘光耀说,拼就对了!

  看,90后也能“扛大事儿”。

  谈论起刘光耀求婚时的场景,许多人都会用“高甜”形容。

  用回形针自制戒指,用手写告白信履行了承诺,单膝下跪:“今天没有鲜花、没有钻戒,但是有你有我,有我对你的爱,在这个特殊的环境、特殊的日子,你可以嫁给我吗?”“IDO!”

  在这个谈婚论嫁要有车有房的时代,刘光耀用“回形针”求婚成功。这一幕,也让广大网友高呼“泪目”“慕了”“又相信爱情了”。

  “很多人看到那一幕都认为我很浪漫,其实我只是个说到做到的钢铁直男。”刘光耀告诉河南商报记者,2020年2月9日,本来就是订婚的日子,虽然情况特殊,但也不想让许诺落空,“90后也很看重承诺呀!”

  你看,90后的爱情并不一定非得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

  他们“红”了,代表着90后新一代形象“红”了。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抗疫 护士

上一篇: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建成通车: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高速公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