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在延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02 08:57:24 编辑:王莉文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

——习近平

7月1日上午,我省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在延安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畅谈感受,一致认为,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和复兴的伟大史诗;就是为实现中国人民自由、幸福和民主,实现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史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说,“在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际,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青年代表来到革命圣地延安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高级技师何小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航天梦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承担使命,自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

延安市宝塔区人武部政委尉启君说:“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动员系统基层单位的一名人民子弟兵,我们的各项工作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教导,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无论是做动员工作、民兵工作、征兵工作,还是其他各项工作,都要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振奋人心,为广大党员干部铸牢了理论基石、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立足实际,培育具有特色的种植业、养殖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解决老百姓就业难、收入低的问题。坚持绿色发展,为人民群众打造绿色生态美好家园。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一支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的基层党组织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力保障。”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宁启水说。

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说:“党中央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这13年见证了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最终带领中国人民扭转乾坤的伟大历程,形成并发展了宝贵的延安精神。延安是中国退耕还林第一市,20年来,延安经历了一场由黄到绿、由绿变美、由美而富的历史性变迁,探索形成了一条黄土高原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之路。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陕西生态空间治理,建设一个绿色美丽的陕西。”

西安五一易货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岳恺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己心潮澎湃、十分激动。“得益于党的方针政策,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营企业是建设者、是受益者,更要当好贡献者。”岳恺平表示,民营企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既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同时也向全党提出了号召。陕西国资系统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说。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奋斗,铺展壮丽画卷。回望来路,这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一个缩影。不忘来路,这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起点。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陕西人民将永葆革命本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星星之火 “陕”耀“西”望

——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侧记

7月1日14时,延安枣园,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陕西是一片红色沃土,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党中央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年,培育形成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大会上,老同志、劳动模范、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诠释着各自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今天在中国革命圣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年87岁有着67年党龄的折正千是土生土长的延安人。折正千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共产党员坚毅前行。

“67年来,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国测一大队艰苦奋斗的精神没有变,忠诚奉献的品格没有变,严谨踏实的作风没有变,这种传统始终引领新时代的队员奋发图强、开拓前进。”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李国鹏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坚定信念跟党走,始终践行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誓言,传承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集团)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席锦会说,“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专注干好科技研发工作,积极参与到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实践中,努力创造出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服务国家需求、服务行业进步、服务陕西发展。”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安康市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家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在过去的5年中,他领导群众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我要一如既往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冲锋在前、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陕西人民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推动三秦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日之陕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质量持续向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三秦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表示,荣华集团在各项事业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和健康养老方面开创了许多特色项目,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更有尊严地生活。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第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陕西省总队副参谋长郑宝宝表示,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进一步强化担当主责、服务主业的意识,保障战斗力标准全面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把政治建军的作用威力直接体现在引领保证备战打仗上,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永远目光向前,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也在一个省域写下建党百年光辉中的“陕西故事”。坚定不移地沿着“追赶超越”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陕西,始终不懈怠、不蹉跎。

站在新的起点上,三秦儿女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党员 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