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大学拟清退112名“超限”本科生 三人入学已16年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04 12:03:58
[摘要]南通大学拟对超出规定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的112名本科生作出自动退学处理。

  南通大学拟对超出规定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的112名本科生作出自动退学处理。

\

南通大学教务处6月28日发布一则《关于对杨舒等112名同学作自动退学处理的公告》称,杨舒等112名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第三十条第二款、《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拟对杨舒等112名学生作自动退学处理。现予以公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附件表格信息显示,这112名“超限”本科生来自历史师范、电子信息、软件工程、土木等专业。其中,来自理学院信计专业的学生宋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周某以及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专业的学生庄某等三人均于2005年入学,时间长达16年,远超过本科专业学生的最长学习年限。

  公告介绍,《南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通大教〔2017〕88号)第十二条规定:学校本科专业学制为4年或5年。4年制本科专业学生的最长学习年限为8年,5年制本科专业学生的最长学习年限为9年,专科起点本科学习的学生最长学习年限为4年。以上最长学习年限均包含休学和保留学籍的年限,另有规定的除外;第三十一条规定:学生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应在接到入伍通知两周内向学校申请保留学籍,学校可保留其学籍至退役后2年,其保留学籍时间不计入学习年限。

  公告表示,杨某等112名同学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天内来校办理退学手续。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教务处申辩。逾期未来办理或未递交书面申辩的,视同知晓并接受学校给予退学处理的意见。

  南通大学官网显示,该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首批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支持高校。

  近期,也有高校拟对超过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博士也作出了退学处理。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6月30日在官网公布了一份《关于对超出最长学习年限硕士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的公示》显示,对27名超年限研究生拟退学处理,大部分来自2008级和2009级,最长入学时间已有13年。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官网3月17日消息,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东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试行)》(东大校字〔2017〕70号)《关于超期学习博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时限的通知》(东大研字〔2020〕8号)等文件规定,拟对9名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南通大学 本科生 退学

上一篇:视频丨神舟十二号乘组两名航天员已成功出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