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影《1921》“火出圈” !跨越百年时空的情怀共鸣

社会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7-05 06:57:51
[摘要]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庆祝建党 100 周年重点影片《1921》自7月1日上映以来累计票房达 2.5 亿元,接连3 天问鼎单日票房冠军,包括上座率、场均人次在内的各项数据均领跑“七一档”。目前该片猫眼评分 9.4,淘票票 9.3,受到广大观众好评。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庆祝建党 100 周年重点影片《1921》自7月1日上映以来累计票房达 2.5 亿元,接连3 天问鼎单日票房冠军,包括上座率、场均人次在内的各项数据均领跑“七一档”。目前该片猫眼评分 9.4,淘票票 9.3,受到广大观众好评。

电影采用大视角小切口的表现手法,一群为理想、为中国而走到一起的青年革命先驱们,组成了一个敢拼敢闯的黄金时代,种种真实的生活细节描摹更让影片中的历史人物鲜活起来。让百年后的年轻观众也能直观且生动地感受到先辈们的“烟火气”,打破年代的“厚重感”与历史人物的“刻板印象”,建立起青年人之间跨越百年时空的情怀共鸣。

“从没想过我会主动给别人安利一部主旋律电影,但是看完《1921》后我第一时间发了条朋友圈。”“90后”的郑雪感慨不已,“之前只知道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召开,看了电影才知道,‘一大’代表中的很多人还是学生,比我现在还要年轻。”

“从前对李达并没有什么了解,看了《1921》才知道,从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会址的选择到放哨充当“警卫”,竟然都是李达和妻子王会悟一手操办的。”在锦业路上班的“85后” 周默说,“电影中让我印象最深刻场景有两个。一是倪妮扮演的王会悟穿着一袭白色纱裙,捧着一束花从楼上款款下来,黄轩饰演的李达看得入了迷;另一个是在天台,李达回忆当年划火柴去点燃日货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火柴是日本制造的,他说的那句‘偌大的中国,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不仅让我意识到原来革命先烈也曾是有血有肉的年轻人,更让我明白当下活着且奋斗的意义。”

“一百年前的同龄人,才是我们真正应该追逐的偶像。”“百年后,你们梦想的那个新中国实现了,我们是你们的双眼,替你们看遍。”……社交媒体中,网友们纷纷留下了对《1921》的赞誉之声。

以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电影语言,触动百年前后的共鸣情感。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到《1921》,主旋律影视作品在年轻观众中“火出圈”,让主旋律影视作品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题材,也可以看出,当前国内观众对充满家国情怀、平凡但伟大的人物和故事的极度渴望。在影片质量过硬的情况下,主旋律影视作品越来越容易赢得观众缘。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1921 出圈

上一篇:专家:新冠疫苗对未成年人保护效果良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