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省政协委员热烈反响

来源:各界新闻网 时间:2021-07-06 10:36:5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记者 满淑涵 唐冰 实习记者 刘凡銆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以昂扬斗志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7月1日上午,省政协委员、陕西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张铁山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他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的伟大时刻;这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的盛典;这是一份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豪迈气概;这是一篇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光辉文献。”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句句深情发自肺腑。

“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三秦大地滋养了我。我16岁从事特种工艺美术工作,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张铁山说。

他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内画艺术精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深耕中华传统文化沃土,用心用情创作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艺术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无上光荣!”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志毅由衷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吴志毅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认真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锲而不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政协委员、艾特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俞兵说,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陕西正抢抓机遇奏响追赶超越“进行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坚定依靠人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省政协委员、西安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姝萍有许多旅居国外的同学朋友,她说,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华侨华人在世界舞台更有底气、更加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听后让人信心更足、干劲倍增。”

彭姝萍表示,作为涉外企业经营者,要把自身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融入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征程中,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更多世界人民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桴鼓相应,辅车相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领导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携手奋斗、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

“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建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今天带领人民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跨越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省政协委员、民建宝鸡市委会主委张南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留下了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如同一本厚厚的教科书,引领人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张南表示,要继续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高标准、严要求引导会员学好“四史”、多党合作史和民建会史,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来源:各界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华民族 讲话 中国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