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曾在国内乘飞机 居住单元封闭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1-07-06 18:08:12
[摘要]对王某所在小区所有居住人员及小区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采样3513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7月4日17时,西安市诊断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7月5日,省、市疾控中心对该病例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截至7月6日0时,涉及该病例的34名密切接触者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王某,男,28岁,陕西籍,6月17日由刚果(布)经法国巴黎至广州CZ348航班入境。6月18日至7月2日,在广东省某酒店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日,解除集中隔离,搭乘广州至西安ZH9223航班于当晚22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落地后即单人单车、点对点转运至西安某小区落实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独自居住。

  7月3日,西安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连续2次对王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可疑。7月4日,采集鼻咽拭子送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17时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7月6日,对王某所在小区所有居住人员及小区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采样3513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7月6日起,对王某居住的单元进行封闭管控;对该小区其他人员实行14天健康监测措施;对该小区居民按“应接尽接”的原则,做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境外输入 无症状

上一篇:【Hi 西安】看盛世大唐 品千古爱情——驻华大使夫人相遇华清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