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新合街道南郑村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7-07 10:47:07
[摘要]国际港务区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合街道南郑村,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7月6日,由国际港务区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合街道南郑村,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上门服务+流动接种”的方式,为广大村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助力园区疫苗接种工作。

image.png

  当日下午,在南郑村村委会,村民们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发放知情同意书,核对身体状况和身份信息,引导村民完成注射、留观等。同时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密切协同,维持现场秩序,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今天打了第一针,打完之后感觉非常安心。”完成接种正在留观的村民郑鑫表示,志愿者到村委会“上门服务”,让行动不便的村民可以尽快接种。“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在预检过程中,通过将身份证信息和纸质二维码对应,就能直接将接种信息录入系统。“流动式进村接种服务,可以解决一些年纪较大、腿脚不便的村民不会网上预约的问题。”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凡说道。

  “能够在家门口注射疫苗,给大家带来了很大便利。”南郑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郑陇会表示,目前正是“三夏”农忙时节,很多村民因不会预约或忙于农活,耽误了前期疫苗接种。“今天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确实是为群众办了实事。”

  为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形成群体免疫屏障,西安国际港务区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宝记表示:“在前期宣传方面,我们发动家庭医生在各片区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利用公众微信号等平台定期推出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在卫生服务中心和各村庄张贴防疫宣传画,实现了地毯式宣传全覆盖;在组织安排当面,中心对54名院职工进行疫苗接种资质培训,并设立了2个固定接种点,从早8点至晚24点不间断接种,高峰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于人员集中区域设立6个流动接种点,深入辖区各村庄、社区、企业、工地、学校开展流动接种。截至目前,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完成十万剂次以上疫苗接种工作,基本实现了辖区居民接种全覆盖。”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跟党走 家乡蝶变——百城百媒总编看西安”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国际港务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