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月陕西又有43人被终生禁驾 36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7-07 11:23:58
[摘要]陕西公安交警提示:驾驶车辆不是儿戏,任何一次侥幸都会给安全埋下隐患,让你终生后悔。

  6月份,陕西全省43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其中,7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36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陕西公安交警提示:驾驶车辆不是儿戏,任何一次侥幸都会给安全埋下隐患,让你终生后悔。

  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事故 陕西 禁驾

上一篇:西安景云路与永隆路十字信号灯何时启用?交警:地铁施工完毕开启 下一篇:男子以租赁为由骗走5辆叉车低价出售 西安民警辗转多地逐一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