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昆明池•七夕公园,成为西安文旅爆款的背后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7-07 16:44:08
[摘要]近年来,节假日出游已经常态化,成为大众休闲娱乐和文旅消费的习惯。今年端午,不出意外,拥有丰富文旅家底的西安再次上榜端午假期热门达到城市Top10,成为国内最热门城市之一。

  近年来,节假日出游已经常态化,成为大众休闲娱乐和文旅消费的习惯。今年端午,不出意外,拥有丰富文旅家底的西安再次上榜端午假期热门达到城市Top10,成为国内最热门城市之一。

  作为旅游城市,西安也从来不缺热门景点,在“神仙打架”的西安旅游市场,昆明池·七夕公园作为一名年轻选手,2017年9月28日开园之后,便成为一匹黑马,2017年国庆假期接待人数就达到101.2万人,成为黄金周期间西安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并且之后也一直保持着火热态势,常年霸榜节假日西安景点飙升榜和周边游热门出游目的地。

  全盘分析之后能够发现,昆明池·七夕公园的异军突起不仅是凭借其优美的生态环境,更重要的是独具特色的文旅标签和适宜全年龄段出游喜好的园区配套设施和主题活动。

  最为明显的是深度挖掘地域所特有的历史底蕴,以文化赋能园区以高品质文旅体验,因牛郎织女传说起源于此,加之当地七夕文化源远流长,因此,昆明池·七夕公园在规划和建设中,大量融入了七夕和爱情主题,天地长廊、二十六婚雕、鹊桥仙等等,让前来游玩的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昆明池在打造“七夕”文化主题的加分点,体现在园区经常在七夕、520等具有爱情寓意的节点,无一例外的会带来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与爱人牵手走过鹊桥,或泛舟于七夕湖上,或沿着伸入湖中的亲水走廊看湖水波光粼粼,深度渲染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爱人们在特殊的节日享受爱情的甜蜜,又能感受中国式的浪漫主义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内涵。

  这般历史渊源和人文背景受到了央视的青睐,昆明池·七夕公园作为录制场地,连续两年举办央视七夕晚会,借助央视这一传播覆盖面更广的平台,更为深刻地在大众心目中刻画“七夕”形象。

  此外,据历史资料考究,昆明池最初是汉武帝操练水兵之用,水域资源可谓十分丰富。以此为基础,近年来昆明池也早已成为体育圣地,2017-2019年连续举办三届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020年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国家队选拔赛西安站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艇、皮划艇测试等等,今年5月份,2021年沣东新城迷你马拉松赛也在昆明池·七夕公园开跑。在游玩赏景、赛事活动交相辉映中,显然,昆明池·七夕公园已经成长为能文会武的多栖发展的文旅融合全才。

  而我们说昆明池·七夕公园“年轻”,并不仅仅是因为相比西安动辄上千年的文旅地标,更体现在园区在运营中,能够敏锐地洞察市场中年轻用户的需求。在诸多个周末,年轻人相聚于此,在草地音乐会的躁动中开启夜生活。如今年轻人越发看重沉浸式体验,而昆明池·七夕公园也善于引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游乐设施和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互动性活动,融入传统非遗项目,增加游园中的互动体验,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认知。

  假日经济日渐火爆,大大小小的景区各出奇招,以期获得更多的关注度,而游客最终会按照自己的喜好和期望,选择能够让自己“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目的地,这样获得的旅游体验,不仅为景区带来高流量和曝光,更是游客口口相传的高口碑。尤其近两年的旅游数据显示,周边游和城市群“内循环”成为三天小长假的趋势之一,昆明池·七夕公园也早已意识到这一点,持续地优化自然景观环境,提升服务品质,用心与游客对话。开园三年多以来,景区运营管理越来越精细化,各类文化活动的举办更加成熟,园区内餐饮、游乐设备更加丰富,管理与配套服务更加贴心,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期待昆明池·七夕公园,在未来能够持续不断的为大家带来充满惊喜的假日欢乐体验,在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活动中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潮玩地标诞生 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盛大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