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小伙高温天跑步导致极重度中暑 多器官受损在ICU昏迷4天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08 14:54:46
[摘要]因为高温天跑步,平时能跑20公里的90后小伙不幸“跑”进了ICU。

  因为高温天跑步,平时能跑20公里的90后小伙不幸“跑”进了ICU。

  记者7月8日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日前接诊一例因高温天运动导致热射病、横纹肌溶解症的患者,经救治已转危为安。

  华子(化名)参加过沙漠长跑赛,平时锻炼一次跑20公里。近期杭州出现高温天气,一天早上,已加班几天的华子约朋友到钱塘江边跑步。5公里后,他感觉头晕胸闷,身体往一边倒,仗着身体素质好,他想扛到20公里再休息。没想到,只跑了两三公里就眼前一黑倒在地上,被朋友送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患者被送来时昏迷,体温40度,询问病史后我们判断是热射病。”急诊科张烨斐副主任医师说,热射病就是极重度中暑,因高温高湿引起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引发器官受损,好比人进了个大烤箱,烤箱内温度高于人体温度,汗液无法正常排出。

  检查显示,华子的多项指标异常,热射病已引起肾脏受损,无法排尿;肺功能受损,呼吸衰竭;磷酸肌酸激酶超标180多倍,出现横纹肌溶解症。持续昏迷的华子被转入ICU,医务人员对他进行插管治疗,以专门装置对体温进行调节。4天后,华子拔除插管,清醒了过来,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目前已出院。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热射病 跑步

上一篇:厦门发现1名异地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详情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