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购宠物到家3天后死亡 记者发现:宠物店注册地在西安但未找到经营场所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7-09 07:17:31
[摘要]近日,云南临沧市市民徐女士向本栏目反映,她通过淘宝网站一家注册地为西安的宠物店购买了一只宠物狗,收到三天后狗死亡,和商家协商退款被拒。
\

  涉事网上宠物店所用营业执照

  群众反映:

  近日,云南临沧市市民徐女士向本栏目反映,她通过淘宝网站一家注册地为西安的宠物店购买了一只宠物狗,收到三天后狗死亡,和商家协商退款被拒。“由于本人是外省的购买者,维权困难,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徐女士说。

  记者调查:

  根据徐女士反映,她于今年6月20日通过淘宝网站花费4168元在一家“西安籍”宠物店购买一只泰迪宠物狗和狗粮。其中,宠物狗2888元,狗粮1280元。6月22日,宠物狗被通过空运方式送到徐女士手中。收到宠物狗后,徐女士第一时间去当地宠物医院检查,发现宠物狗染有冠状病毒,她立即把检查结果通知店家,店家说没事。结果,她按照店家的指导进行喂养,宠物狗于6月25日死亡。

  宠物狗死亡后,徐女士发视频、文字等信息通知店家,店家让她先把宠物狗尸体及使用的用品处理掉,并答应重新补发一只。截至7月4日双方最后一次沟通结果为:店方希望徐女士补交1300元重新发一只宠物狗,而徐女士要求店方退还所有费用,并把到货未拆封的狗粮退给了店家。“我对店家的商品质量、诚信问题产生质疑,希望店家退回购买宠物狗的2888元及购买狗粮的1280元。”徐女士说。

  此外,徐女士怀疑店方一开始就计划好实施欺骗。她表示,店方故意诱导她避开购物平台,通过微信进行支付交易,让她维权增加难度。

  7月8日,依据徐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在淘宝找到了“笑笑萌宠宠物店”,一名男子正在直播间介绍店里的宠物狗种类及价格,该店宠物狗的发货地多为上海,注册日期是2019年9月19日17时44分47秒。店铺的行业证照是一张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显示,该店名为“西安市莲湖区谷华宠物店”,注册日期是2019年9月24日,经营场所是“西安市莲湖区桥梓口白鹭湾小区1号楼102室”。记者耗时一上午,在西梆子市街附近的白鹭湾小区西区、东区及附近区域,询问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均未找到“白鹭湾小区1号楼”。在白鹭湾小区西区,多人多次介绍的位于西门里盘道东南角的“白鹭湾小区1号楼”实则是“安定广场1号楼”。而在白鹭湾小区东区,大家口中所说的“1号楼”,实为522号楼。在这些“1号楼”,记者均未找到“谷华宠物店”。

  在淘宝直播间,记者以粉丝身份询问“店在哪里,我想去看看”,主播没有回答。记者依据直播间提醒加了客服人员微信,发现此微信号就是与徐女士网上交易的微信号。记者询问对方实体店在哪里,客服人员表示“上海、杭州都有店”。

  “为啥注册地在西安,而店不在西安?直播店在哪里?”记者连续提问,对方回答,直播的店在上海,西安的店换了地方。当记者表明身份提出徐女士反映的问题时,对方拒绝回答。

  7月8日下午,记者从莲湖区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获悉,因未按照《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谷华宠物店已于7月4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前去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北院门市场监管所了解该店经营场所详情。

  在北院门市场监管所,有关负责人查询了该店经营状况后告诉记者,截至7月4日,该店已先后4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今年3月份,这个店划分到我们这里,我们也没找到其经营场所。”该负责人记录了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该所将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并向淘宝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发线索告知函,由淘宝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涉事店铺违法经营行为。 文/图 记者 李东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宠物 注册 索赔

上一篇:明晚起西安将有大到暴雨 范围广+强度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