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刚装修好还没开业租赁合同就被终止 商户:造成的损失怎么办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7-09 07:19:14
[摘要] 展销车刚刚装修好,商户还没来得及开业,租赁合同就被终止了。
\

  展销车刚刚装修好,商户还没来得及开业,租赁合同就被终止了。

  市民反映:

  刚装修完,还没开业呢,对方就单方面终止了合同,这让从东北来西安创业的陈女士始料不及。前期投入的7万元一半是借的,还有一半刷的是信用卡,这钱她还能要得回来吗?

  记者调查:

  今年6月份,陈女士看到了一则绿地缤纷荟展销车招租信息,经过考察后她就与甲方陕西美度佳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展销车租赁合同。合同签订后,陈女士就开始着手装修,并打算开一家饮品店。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展销车刚刚装修完,还没来得及开业,甲方就单方面终止了合同。

  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绿地缤纷荟广场,陈女士刚刚装修完的展销车就在这里。广场上连同她的一共有3辆展销车和一个集装箱,全部都是停业状态,陈女士说,有的是才开业没几天就停业了。

  被终止合同的还有高先生,他说,前期他和甲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投入资金近10万元,然而经营了不到一个月就被迫停业了,停业原因是这些展销车事先并未得到城管部门的批准。

  “甲方违约在先,就应该立即退还我们的租金和由此造成的损失,但对方却迟迟不肯退租金,并且造成的损失也不承担。”高先生说,甲方陕西美度佳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只是给他们发来了一份解除合作的协议,要求他们尽快签字确认。而解除合同的原因是“由于该经营场地由合作方绿地缤纷荟提供,场地提供方绿地缤纷荟因受地方政策规定的影响,导致该场地无法继续用于经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陕西美度佳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属于“二房东”,目前和“房东”绿地缤纷荟的经营合同还未解除,但考虑到商户们要钱心切,他们提出在7月31日之前将收取商户们的全额款项退还。对于给商户们造成的损失,这位王姓负责人表示前期商户们已经经营了一段时间,有收益,而且他们也没有收取经营管理费用。

  对于甲方这样的说法,陈女士等人并不认同,他们表示将咨询律师或向相关部门投诉进行维权,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文/图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米铁怡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开业 合同

上一篇:明晚起西安将有大到暴雨 范围广+强度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