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苹果手机自带天气软件现色情广告 和风天气:将筛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13 14:23:23
[摘要]7月12日,湖南长沙的袁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App推荐色情App导航广告,内含大量色情App及淫秽内容。

  7月12日,湖南长沙的袁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App推荐色情App导航广告,内含大量色情App及淫秽内容。袁先生表示,天气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天气软件也常被人们使用,这里面出现色情内容,影响极坏,希望有关部门处理。12日下午,“和风天气”技术支持及审查部门回应称,目前已关停所有广告,待做好广告内容筛查后再恢复。

袁先生在和风天气页面看到的色情广告。受访者供图

袁先生在和风天气页面看到的色情广告。受访者供图

  用户投诉:

  袁先生告诉记者,2021年7月11日下午,他在家中休息时打开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App查看天气情况,在空气质量一栏下突然看到了一则色情App导航广告,无意间点开该广告后,即弹出大量色情App及大尺度内容。

  袁先生说,该天气App是苹果手机自带的,这么堂而皇之地挂上色情链接让他难以理解。袁先生提供的录屏视频显示: 他在打开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App后,查看空气质量时会跳转到“和风天气”页面,下拉后页面出现了色情App导航广告。

  袁先生称,他曾多次尝试进入该页面并切换不同城市查看空气质量,发现上述色情App导航广告都会出现在下方,“里面显示的内容不堪入目”。

  企业回应:

  12日下午,记者以袁先生朋友身份联系到“和风天气”技术支持人员,对方表示他们的广告审查是不定期的,广告主投放的内容存在(审查)后置问题,也就是事先不会经过人工筛查,出现类似违规广告才会跟进解决。目前开发了自动屏蔽的功能按钮,正在测试中。由于版本问题,也不能做到完全屏蔽,“所以,看到这种广告最好不要点开”。

  “和风天气”审查部门对此回应称,近期已收到两起关于软件内色情广告的投诉,公司已于12日上午取消了所有的广告投放,“接下来全面筛查之后广告才会恢复”。

  天眼查工商资料显示,“和风天气”是和风互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软件。这款软件也是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服务软件。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手机 APP 色情广告

上一篇:李维斯男装牛仔裤质量抽检不合格 被没收违法所得66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